迎校庆丨常玉娇、林博校友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4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 杨艺晗时值我校2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10月22日下午,由法商学院校友办公室主办“创业分享”校友讲座在逸夫楼201室举行,活动邀请宜昌市向日葵健康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玉娇校友、宜昌顺远科技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博校友做主题报告。由金玉立主持。

金玉立表示,法商有大量优秀校友在党和国家备受重视的各行各业做出贡献。像常玉娇校友一样,积极投身养老行业,探索创新模式,倾心服务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为社会建设养老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像林博校友在物流行业是一位杰出的代表。他充分认识到物流行业在国家经济中的重要性,积极引领其物流企业在创新科技和绿色运输、智能仓储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他的公司采用了先进的物流管理系统,提供可持续的运输解决方案,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家居物流服务。随后曹青和徐会敏分别为林博校友和常玉娇校友颁发“创业(学业)导师”聘书。

常玉娇校友以“扎根家乡,青春常伴夕阳红”为主题,介绍了自己以及公司的现状,从选择养老创业的起因开始,讲述了自身创业整个过程,告诉学生们应培养创业必备的基本素质、摒弃不良习惯才能成功取得成功。常玉娇校友还向学生们讲述今后的公司的发展规划,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并鼓励同学们投身到养老事业的建设中

林博校友分享了从大学期间的小生意、到步入社会多次创业失败,屡败屡战,愈战愈勇,最终回到家乡创立宜昌顺远科技智能有限公司,将自己的物流事业迈向正轨。随后林博校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创业中遇到的困境与难题,将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业中,提供了创业思路。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校友办负责人曹青、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负责人徐会敏、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高志荣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各院系1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由会计系团总支与创翼联盟承办,是“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进一步鼓励引导在校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从优秀校友中,学习创业心得,汲取奋进力量,校庆期间还通过“校友论坛”、“校友座谈会”、“捐赠仪式”等专题活动,帮助在校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加强与创业导师的交流、提升职业胜任力、坚定择业信心。

校友简历

常玉娇校友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09级本科毕业生,现任宜昌市猇亭区第六届政协委员、宜昌市养老服务机构协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宜昌市养老行业。

林博校友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系06级本科毕业生,现任宜昌顺远科技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宜昌市家具配送、安装、仓储等。

(编辑:金玉立    审核:黄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