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声钰:让学习成为习惯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22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人物简介:

贺声钰,湖北省十堰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6届金融系校友,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总经理。

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比赛,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成为学校“社团达人”“比赛旗手”。

他学习营销体系,努力蜕变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人”。入职平安保险,成为销售行家里的骨干。保险公司给予他稳定的薪水,他却主动要求离职。

他不安于稳定的薪资生活,创业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白手起家,在短短5年时间,实现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元。他,就是法商学院金融系2016届校友,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总经理贺声钰。

第一次见贺声钰,是在他的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黝黑的皮肤,乌亮的眼睛,瘦长的身材,粗糙布满伤口的双手展现出他平日工作训练的辛苦,给人一种踏实可靠的印象。

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规模不大,团队人数也只有十几人,那么贺声钰是如何从这里创业实现销售额突破千万元的呢

充实大学生活、青春无怨无悔

贺声钰在法商学院求学时光里,经历了十分精彩的大学生活,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滴,贺声钰不禁感叹道:“只有充实大学生活,青春才能无怨无悔。”在学校校园里,贺声钰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争取各项赛事胜利,是学校赫赫有名的社团达人”“比赛棋手

在校期间,贺声钰十分享受法商的校园文化氛围,热衷于参加社团活动,曾担任魔术协会会长,在《法商之夜》《法商之星》等大型文艺活动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当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时,他的内心十分激动。贺声钰在回忆大学生活时说到,他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社团文化兴趣的培养与构建,为他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

在一次校园晚会筹备中,金融系鲁聪老师大力支持贺声钰所组织的魔术表演活动,批准活动预算2000元。这2000元相当于他一个多月的生活费,这份信任让贺声钰十分激动,也对他筹办活动产生了莫大的鼓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场精彩的魔术表演少不了魔术社团成员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在不断重复与演练中达成完美配合,在长时间刻苦学习与排练中呈现精髓。珍惜每一次表演机会,一次次为台下的观众带来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

“很幸运在最美的大学时光遇见你们。”这是贺声钰在一次活动结束后对队员们表达的肺腑之言。魔术社团在他的带领下欣欣向荣,队员的感情在无数次配合中也愈发深厚。他们都是在魔术光影下舞蹈的阳光,在相互“照耀”下成就了对方。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不仅让贺声钰的个人才华得到施展,也让他的“朋友圈”逐渐扩大,为他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温暖与阳光。

赚钱能激发人最深层次的欲望。在活动筹备中获得“巨额”预算,激发了贺声钰赚钱的欲望,他劝说团队成员一起努力,让魔术表演走出校园,承接各类商事演出,以此获得更多报酬。

社团发展计划让创业的种子在贺声钰心中开始萌芽。但由于当时他自身缺乏对事物的判断力,起初也不敢轻易向外扩展业务,就在他犹豫是否带着团队走出校园时,鲁聪老师的一番话让贺声钰坚定做出选择:“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拘泥于形式,踏实把事情做好才是真,年轻人要敢闯敢拼、勇于尝试,这样的大学生活才更加丰富多彩、无怨无悔。”

于是,贺声钰开始带着魔术团队壮大胆量,向外走,向前看。起初,他们只能在学校晚会和周边商场承接小型的演出,满足基本的生存需求,后来,演出名声越来越大,他们的演出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广,工作的内容也越来越辛苦。但是,贺声钰不惧怕吃苦,且很“享受”吃苦。他提到,每每演出前,团队都可以收到商家提前支付的演出费,赚钱的欲望就会涌上心头,他就会像打了鸡血一样地工作。面对演出工作的各种挑战,贺声钰都是以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把享受“吃苦”的过程看作自身的一种成长。

然而,事情的发展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一件事情的顺利完成都是泥沙俱下荆棘与鲜花并存。随着当年经济消费水平的下降,演出活动场次依次递减。魔术表演一时风行后,趋向衰落,再无订单主动找上门来,毫无营销经历的贺声钰陷入了焦虑。演出少,交流少,团队所面临的困境让大家都陷入无助。

经过反思,贺声钰很快意识到,演出机会不会主动找上门来,需要自己主动出击才会有一定成效。他试着动员队员们一起外出拉生意、谈合作,让魔术小团队再次活跃起来。事与愿违,团队出师不利,第一单生意就与商家谈崩,团队内也出现各种质疑声,贺声钰已无力挽回队员们分散的心,第一次创业就以失败而告终。

失败乃成功之母,自古成功多在尝试,万事开头难。虽然首次创业失败,但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贺声钰继续前行的决心。校园里创业的初次尝试,也为后来贺声钰创立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

贺声钰创业的成功并不是有幸运之神的眷顾,而是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参加比赛,主动学习经验的水到渠成。

贺声钰回忆说:“母校自办学以来就非常重视培养学生们的自主学习、创新创业的能力,一直鼓励在校大学生发散思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散发出自己的光芒。”法商学院非常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一名适应社会需求,具备创新力与实践力的综合性素质人才。

在大学期间,贺声钰在母校浓厚竞赛氛围的熏陶下,积极参与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并以自己活跃的思维和开阔的眼界以及在大学期间积累下来的创业经验,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接连荣获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奖项,成为法商学院创业竞赛的“比赛旗手”。

贺声钰在谈论自己大学生活的比赛经历时说到:“我认为这些创业类竞赛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策划书凝结了整个团队的智慧结晶,是大家共同努力,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的结果,是在书本上,教室中,图书馆里都无法学习到的宝贵知识。”

贺声钰还特别强调,参加比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创新思维和实践经验,还有通过比赛结交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备赛过程中的自主学习,互相交流经验,过程虽然艰辛但感到快乐充实。另外,打比赛的经历为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培养了他主动学习的能力,以及在比赛中结交的广泛人脉,也对其驯犬产业的创新产生了莫大的帮助。

据贺声钰所描述,自己在大学里参加了各类的比赛,并荣获了大大小小的奖项,使得北斗导航企业发掘了他创新创业的潜质,亲自与他联系,并共同发明了以北斗定位系统为核心的犬盔。将该犬盔戴在已经由驯犬师训练好的搜索犬或警犬头上,通过红外线传输指令远程操控搜救犬,从而达到最直接最高效的救援行动,这项发明无疑是驯犬行业一项巨大的成就。

贺声钰非常自豪地说道:“我的兴趣爱好就是参加各种各样的创新创业类比赛,能在比赛中提高自己主动学习的能力是我最快乐的事情。”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扬光大是贺声钰的目标,因此在他毕业后也并没有放弃继续参加比赛,而将自己在大学期间比赛中吸收到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参加比赛的学弟学妹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他们强有力的指导。并将更多的好项目带回母校,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力。

不止如此,贺声钰还致力于在比赛领域中提升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领域,贺声钰主动申请担任团中央青年委员,积极担任大赛评委,更便捷更直接更高效地帮助在创新创业赛事领域想要拼搏出一番成就的大学生团队,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力量。

时隔多年,贺声钰依旧十分怀念大学敢闯敢拼的那段时光。那是一个充满激情与包容的时代,只要敢于尝试就会有收获。大学于他而言是一段值得珍藏的宝贵时光,所学习的知识,所结交的朋友,所经历的事情……都为他的能力提升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为他充实的大学生活增加色彩,为他拼搏的青春找寻到了远行的方向。

学习营销体系,不忘创业初心

2018年秋,贺声钰完美收官他的大学生活。毕业后的他将何去何从?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跟随大学时期的陶老师一起前往平安保险公司销售保险,谋求毕业后的第一桶金。

“在校期间我就非常崇拜陶老师,他充满激情与干劲,我若能够和陶老师一起工作也会十分有动力。”贺声钰谈陶老师时,眼睛里依旧充满崇拜与感恩。

贺声钰十分珍惜跟随陶老师一起工作学习的机会,为了顺利通过平安保险公司的面试,贺声钰提前对该行业进行了解,做足各项准备工作。贺声钰身为金融专业学生,对保险学有一定的专攻,这也促进了他顺利通过面试。通过此次面试,他最大的体会是“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了充足的准备,才能够面对一切的挑战与风险。

当年8月,贺声钰随着陶老师前往平安保险公司。经过大学里的创业失败,他自知在销售方面能力不够。来到保险公司后,贺声钰只想踏实学东西,向前辈们学习营销体系,掌握营销技巧,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为过去的失败总结经验,为未来的创业打下基础。

初入职场的贺声钰完全不知道如何推销一款保险,和他同时入职的大多都是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面对这些经验丰富、销售策略熟知的同事,贺声钰会感到焦虑和无助。贺声钰说:“以前在校创业就感觉像小打小闹,卖的东西总会吸引一些顾客购买。当自己真正作为一名销售员时,去推销一款产品,是极具挑战性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初入职场的贺声钰始终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勤于实践,完善自我,在学习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蜕变为一个优秀的“保险人”。

三人行,必有我师。保险公司规定,每人每月需完成一定的销售额,否则会扣除基本奖金。贺声钰为完成销售额,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向身边同事学习,运用巧妙的销售方法去提高成单率。他在一次又一次的软磨硬泡中获得了回报,也在一遍一遍的实践中取得了真知:坚持总会开花,需要努力的汗水浇灌。

半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贺声钰在自我沉淀中成长,在自我突破中发展,他提升自我思维能力,汲取销售经验,为创业之路浇灌鲜活之水。

心之所向,虽远必达。贺声钰经过半年的历练,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夸赞,他的薪水随着他销售额的增长不断增多。坚持就是胜利,贺声钰的努力与拼搏也得到了回报。

然而,经过一番斟酌,贺声钰还是觉得卖保险不适合自己,也不想拘泥于日常的上班工作,他心中的创业“梦”也还未实现,他果断放弃稳定的工作,离职后大胆去追寻自己的创业“梦”。

纵观社会发展与时代新潮流,贺声钰瞄准了自身擅长表演的特点,再次组建演绎团队,决定试水活动演出的生意。没想到,贺声钰在保险公司所学的营销手段与人力管理经验在创业时发挥巨大作用。

总结校园创业失败的经验,贺声钰将在保险公司所学本领合理运用至团队运营,随着演绎团队在贺声钰的带领下逐渐壮大,业绩也越做越好,贺声钰团队的各类表演愈受欢迎,“大单”也顺势而来。他也想通过这些“大单”来大赚一笔,为他重拾创业“梦”积累实战经验。

事与愿违的是,在一次演出中,贺声钰“心急”被骗,险失所有财产。贺声钰组建演绎团队不久,“大单”来敲门,对于创业初期的贺声钰像是天上掉馅饼一样的高兴,立即与演出方达成合作。由于演绎团队与表演者提前约定,贺声钰在演出前需向表演者支付相关费用后,再进行演出。令人头疼的是,活动承办商家迟迟未将演出费付给贺声钰,由此产生了创业积蓄被骗光的“悲剧”。

由于当时社会经验太少,也太相信别人,订单达成时未签订相关合同,也未办理任何手续,只有微信聊天记录作为凭证。迟迟联系不上演出承办商家,也无力寻找法律程序进行维权。最后演出费未追回,贺声钰创业再次走向失败。

创新创业模式,让“宠物”走向国际

在法商学院学习的三年,贺声钰作为魔术协会会长,人才培训人员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各种创新创业类的赛事影响下,开拓性的思维也成为他扎根行业的“武器”。

贺声钰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想要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必须把创新发展放在首位,要围绕发掘市场潜力做文章。21世纪的中国,短视频行业兴起,互联网将地球的各个位置紧密联系。品牌形象运营和流量变现,便成了商家们的香饽饽。依靠客户基数与庞大市场的驯犬俱乐部,正好可以通过互联网视频的宣传来开拓新的市场,贺声钰很好地抓住互联网发展的契机,通过拍驯犬视频,打造了多个国内外视频平台品牌账号。

由于贺声钰从小就向往着部队生活,2014年贺声钰在学校报名参军入伍,在部队,贺声钰应聘上了军犬训练员,在部队训练军犬两年。贺声钰回忆部队生活时说道,“基地每来一批新的幼犬,训导员们都会爱不释手,睡觉都会把它放在床底下。”贺声钰对狗的喜欢,以及在部队的驯犬经验为他日后建立驯犬俱乐部奠定了基础。

贺声钰回忆说,创立驯犬俱乐部也是一次偶然机会。一天,贺声钰带着他训练的小狗在社区散步,边散步边下达指令,这一幕正好被社区的邻居看到,邻居很好奇,请求贺声钰帮忙训练他的爱犬,几个月后,邻居的爱犬被贺声钰训练得非常听话。后来邻居们口耳相传,也给贺声钰在宠物圈积攒了不少人气。在校园里锻炼的创新思维让贺声钰产生了新的想法,他开始召集老战友,借助政府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成立了第一家宠物培训机构。

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成立,贺声钰也从梁山头社区的小房子,搬进了江夏区一所600平方米的大房子里,每个月也从十几只狗到每个月可以训练100只狗,年销售额也从60万元提升千万余元。回顾从第一次创业到如今步入正轨,贺声钰用实际总结出一条结论:强大的行动力、创新的思维、不惧失败的勇气,是创业必备的条件。

歌德曾说过“我不应把我的作品全归功于自己的智慧,还应归功于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万的事情和人物”。在贺声钰驯犬的过程中,他认识了现在的两位合伙人,三位志同道合的青年共同打造了武汉永金驯犬俱乐部。为完善驯犬俱乐部的经营方式,三人各司其职,一位负责专业驯犬,一位负责公司管理,另一位则负责市场风控把握,三个人的良好合作,促使永金驯犬俱乐部大步向前。

有过相关创业经验后,贺声钰深刻地明白,创新发展是企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动力源泉。他回到母校,与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合作。贺声钰认为在比赛中学习是最生动的学习,比赛里的自主学习都是有目标有兴趣的学习,是学了就可以用到的知识,会不断激发学习的激情和活力。于是他主动与在校生合作,一起参与创业比赛,也是在这种合作的过程中,贺声钰不断与大学生交流,思想进行碰撞,不断为驯犬俱乐部的发展想出新的方向。

在一次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贺声钰了解到,周边部分学校开设有小语种课程,而小语种课程学生闲置时间较多,就业面较窄。贺声钰将自己的驯犬技术与小语种相结合,职业驯犬师对小语种学生进行驯犬方面知识的培训,再由学生使用小语种进行驯犬训练。

随后,贺声钰为打开海外市场,将训练狗狗的视频上传至外国视频平台,吸引外国客户购买,客户支付定金,基地开始培训,大概一个月再将巩固训练视频与训练好的小狗一同寄往海外客户,形成一条完整的售前售后链。贺声钰通过创新创业模式,逐步让“宠物”走向国际,打开了国际市场,也让公司的收入连续三年翻一番。

谈起员工管理,贺声钰一直坚持“疑人也用,用人也疑”。聘请来的员工,首先要喜欢宠物。其次作为团队领导者,贺声钰会把压力放出去,做到责任到人。作为老板他允许员工犯错,人无完人,给员工成长的空间,也给自己和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谁有历经千辛万苦的意志,谁就能达到任何目的。面对事业未来的光景,贺声钰充满自信。他认为,创业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要在不断地自我学习中提升自我,战胜困难。自己选择的路就要自己走好,这条路需要坚持创新,克服困难。创新模式发展,从校园到走出国门,贺声钰用自己的年给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非学习无成功,肯吃苦以致远

华罗庚曾说过“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做任何事情,人要有坚持学习的恒心,才能让其开花结果,飘香千里。贺声钰和“宠物”的故事,正是基于他肯吃苦、善于学习的品质,才能将“宠物”创业落到实处,让“宠物”驯养走向国际化。无论逆境与顺境,都能够坚守初心,主动学习,克服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上完成各项挑战,才能追寻到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办学20周年校庆之际,贺声钰对母校满怀牵挂与祝福,也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贺声钰毕业后至今,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也主动带领学弟学妹们发散思维,积极比赛,为母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竞赛成绩突破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如何在大学中蜕变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贺声钰寄语学弟学妹们:

踏实肯干,勇攀高峰。贺声钰认为,一定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只有踏实肯干,方能解决实际问题,进而能靠近成功的彼岸。具体而言,就是一旦坚定选择,就要脚踏实地勤奋肯干,只顾风雨兼程,斗志昂扬,生生不息。勇攀高峰,需要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向前,也需要面对挑战与困难的勇气与毅力。当你登上某座高峰时,胜利之灯因你而闪亮。

肯吃苦敢奋斗,大胆闯一闯。贺声钰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生活,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勇敢尝试,享受“吃苦”的过程,突破一切的不可能,寻找真实的自己。他建议同学们在课余之外投身于各项校园活动及比赛中,寻找主动学习的机会。既要认真学习,也要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让自身在实践中探索真知,在不断试错中磨炼心智,抓住锻炼自己的宝贵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坚持所爱,主动学习,不负众望。贺声钰认为,每个领域都是不一样的“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爱与特长,坚持如一,善于在学习中成长,才能在历经风雨后见彩虹,迎接属于自己的阳光。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享受主动学习的过程,让学习成为习惯,无惧困难,才能勇登高峰!

 

 

撰稿人:鲁聪老师

       金融21303 何致含

       金融20406 杨宗辉

        金融20401 周  杰

       金融21405 韩炳宇

       金融21303 叶张锦

        金融22401 黄  文

       税收21401 陈雨薇

       法学21404 王思楠

       法学22401 赵炫琪

 校稿人: 雷小丹老师

       金融22401 严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