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2023年普通专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法商招生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310

金融服务与管理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金融基本理论与知识,了解金融企业各项业务流程和方法、能够适应银行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社区银行、信贷管理、信用卡、金融营销、客服中心专员等岗位工作需要,并能适应证券、保险、信托等其他金融企业和互联网金融业务需要的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金融学原理、国际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实务、金融会计实务、经济法、保险理论与实务、基础会计、中级会计、金融营销、银行基本技能商务礼仪个人投资理财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财务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服务类及其他相关业务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会计信息、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会计业务要求,具备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面向中小企业、金融行业、会计事务所、非营利组织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胜任会计核算、涉税管理、财务管理、审计、财务数据分析等岗位业务,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三有三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经济法基础、统计学基础、大数据概论、Python基础、会计学基础、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会计实务、成本计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实务、市场营销实务、大数据财务分析、企业数字化管理实训、财务共享服务与智能财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含人民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租赁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小额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典当业等)、机关团体等从事会计、出纳、统计、审计、资金运作、财产管理和数据分析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基本技能,能从事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运营管理等企业经营与管理工作,面向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创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经济学、电子商务、经济法、企业运营管理、组织行为学、商务谈判与礼仪、货币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从事企业运营、市场营销、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物流、行政等方面的实务性和管理性工作。

 

市场营销(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市场分析、营销策划、推销谈判、客户管理及销售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统计学、组织行为学、电子商务、营销调研、营销策划、商务谈判、推销实务、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广告策划实务、媒体营销、销售管理、创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互联网运营市场推广、品牌公关、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客户服务及其它相关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和掌握进出口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和物流、国际商务谈判等业务处理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动向,能从事外贸业务员、报关员等工作岗位,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外贸会计、物流管理、国际商务文化与礼仪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自贸区、外贸企业、跨国公司、跨境电商平台及电子商务公司、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等从事对外贸易的实务和管理工作。

 

烹饪工艺与营养(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长江经济带及武汉1+8”城市圈内的现代酒店餐饮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必需的文化基础和烹饪专业知识,具备餐饮一线生产和经营管理能力,从事现代餐饮、酒店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备一定的菜品制作与创新、厨房管理等实践能力,能够在酒店餐饮行业将“新工匠”精神贯穿于“实践、实干、实用”中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烹饪原料应用、烹饪卫生与安全、中国饮食文化、烹饪营养与配餐、中式烹调工艺与实训、中式面点工艺与实训、厨房生产管理与宴会设计、时尚菜品制作、名菜制作技术、冷拼与食雕、中医食疗与药膳制作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大中型餐饮企业或连锁企业、星级饭店、大型连锁超市、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从事厨房生产组织和管理工作;从事宴会策划及餐饮营销工作;从事原材料供应及采购工作;从事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工作;从事食品卫生安全控制工作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一定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具备使用主流软件技术与工具进行软件开发设计、软件测试与服务的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一定的项目实践经验,能适应社会需求,面向服务业的多媒体产品开发、软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岗位等可持续发展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CC++)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及应用、多媒体应用技术、客户端编程技术、软件测试基础、软件测试工具应用、软件项目开发与管理、Web应用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IT行业及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工作。具体可从事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多媒体产品应用与开发、软件项目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工作拓展方向为IT项目/部门经理、IT产品营销策划、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群。

 

电子商务(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现代电商新媒体、平台运营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新媒体设计、制作、推广、直播带货、平台运营、跨境电商、物流管理等工作技能,服务于电商企业和平台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与策划、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网店设计、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新零售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摄影与拍照技巧、视频剪辑与制作、电子商务新媒体应用能力实训、电子商务创业。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业、政府职能部门及社会机构组织从事相关客户开发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商平台运营、新媒体直播带货、新零售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电商物流等相关工作。

 

商务英语(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武汉,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辐射全国,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拥有国际商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外贸实务操作能力,能使用电子商务和英语完成外贸营销、外贸单证操作、商务谈判、商务函电写作、外贸跟单和进出口业务操作等工作任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际沟通能力、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技术技能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外贸实务英语、外贸函电与写作(英文)、商务英语翻译、外贸英文制单、跨境电商实务、电子商务基础、国际商务文化、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国际商务谈判(英文)、国际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外企商务、外经贸类业务员、涉外秘书、商务翻译、外企商务管理人员、对外贸易工作和涉外商务活动,或跨境电商从业人员、导游等事务工作。

 

广告艺术设计(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与知识,具备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像处理、广告设计与制作(1-2)、版式设计与印刷、CI策划与VI设计、导视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与制作、展示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公司、印刷公司、传媒公司、互联网平台、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网页设计、图文设计、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