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组织开展“成长与共享”校友讲座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514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1016日下午,金融系举行了“成长与共享”校友讲座暨职业导师聘用仪式。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金融系职业导师聘请仪式,第二个环节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会议拟聘请华安证券武汉营业部经理江永浩、幸福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汉口支公司经理周杨子为职业导师。

本次活动旨在告诉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正确理解什么是职业,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在校学习的方向也有了不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鲁聪老师为校友周杨子颁发聘书

                      校友周永浩为在场学生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

  第一个分享者是金融系2014级校友周杨子,他从四个方面展开话题,一是勿枉青春,告诉同学们不要浪费青春年华,要多做有意义的事,不要去害怕失败;二是学习十分重要,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学习,学习可以增智,可以解惑,可以辨是非;三是尽早做职业规划,要懂得思想改变行动,行动改变习惯,习惯改变性格,性格改变命运;四是珍惜校园感情,要勇敢追爱,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第二个分享者是金融系2012级校友江永浩,他对“什么是职业?应该怎么做?”作出提问,引申出“大学怎么过”,鼓励同学们去学习更多的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多一样技能就是多一分价值,在工作中总能实现有用武之地。

         讲座最后,同学们对大学考证、社会工作的人才要求踊跃提问,两位校友耐心回答,对在校大学生学业规划、社会实践方向给出了更具体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