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948编辑者:刘乐乐

大会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大会

升国旗仪式

新生代表 人资20401班秦天葆同学发言

董仕节受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委托向军训团团长刘超少校授军旗

本网讯(通讯员 罗奥)918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院长王红教授、党委书记张治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2020级全体新生及军训教官参加。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教授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当代大学生。董仕节寄语新生从新起点出发,永远向着青春奔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放飞青春梦想,书写追梦人生。

教师代表黄岚老师表示,新生刚入校时,是用双手和双脚丈量自己的学校,走进教室后,便要用心去感受自己的大学。从陌生到熟悉,从浅浅的喜欢到深深的爱,谱写属于自己的经院故事。她寄语新生,要热爱大学生活,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坚持理想,努力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喜悦,实现属于自己的可能。

新生代表人资20401班秦天葆同学发言,他以不平凡的2020作为开篇,表达了对国家和社会、父母和老师的感恩。同时他就“如何在大学重新出发,实现人生价值?”从“规划学习、严格自律、敬畏生命、力争上游”四个方面向全体新生提出建议,他表示一定要在法商学院“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的引领下,为学校灿烂明天谱写新篇章,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

董仕节受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委托授军旗,军训团团长刘超少校接旗。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和军训动员。此次军训时间为918日至930日,新生将接受校史校情、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安全知识教育等军事训练和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