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工程系优秀校友袁洋洋返校交流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77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邢宇)109日晚630,于法商综合楼329会议室,信息管理与工程系优秀校友——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袁洋洋,为来自该系各班代表60余名同学讲授了“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规划”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该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云涛主持,团总支书记邢宇出席。

在讲授环节,袁洋洋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的学习经历、创业经历、实习经历、参加工作初期遇到的困难等一系列心路历程,特别感谢了辅导员肖云涛老师对自己的培育与帮助。阐述了大学生活中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在大学创业中抓住商机的前瞻性,在就业中越挫越勇的自强性。提出了“把每项工作任务都当成第一项工作任务,同时把每项工作任务都当成最后一项工作任务”的工作理念,帮助同学们构建职业理想、明确职业方向,鼓励同学们夯实职业技能、打造个人品牌。随后,袁洋洋从开拓视野、行业预测、选择岗位、不断更新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尽早开展职业规划。

                   

讲座现场

自由提问环节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提出了即将就业可能面临的问题、进入大学如何充实自己等不同层面的问题,他也针对不同的问题给予了学弟学妹们最中肯的建议。

在总结环节,肖云涛老师寄语袁洋洋,要以毕业为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同时,能够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常回母校。

主讲人简介:法商学院优秀校友袁洋洋,原电商16301班班长兼团支书、信管外贸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先后带领班级获得“精神文明班级”、“学风建设优秀班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开拓,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招商银行网络经营服务中心(深圳),任职网络经营客户经理,学习就业期间取得“优秀学员”称号,就业期间考取了AFP金融理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