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建校15周年红歌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450

会计一队演唱《强军战歌》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演唱《黄河大合唱》

演唱《七子之歌》

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见习记者周依 张钊源 何思阅 摄影记者刘维岳 秦嘉欣)为追忆历史,歌颂祖国,更好的将红色经典文化继承发扬下去,1026日晚,学院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建校15周年红歌会”合唱比赛。院长王红教授、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需演唱《黄河大合唱》和一首自选曲目,《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艺术系以一首《红旗飘飘》揭开红歌会序幕,比赛中各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温柔优美的《南泥湾》、饱含深情的《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大中国》等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与赞美之请。其中,会计系一队带来的《强军战歌》,雄壮的歌声、独特的表演、真挚的情感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赢得了热烈掌声和欢呼。

会计系一队以95.60分获得冠军,金融系获得二等奖,工管系和信息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外语系联队获得三等奖。训练的时候,就算学习任务很繁重,组织社团有活动,同学们都会优先来参加排练,今天能获得冠军是我们大家的努力得来的,我们很开心、很自豪。”冠军获得者会计系一队负责人梅子炎同学说道。

肖博老师总结表示,唱红歌的根本目的在于认清如今强大的中国从哪里来,追忆历史、歌颂祖国,年轻人要铭记我从哪里来,去肩负起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最后,在王逸莹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