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会计行业精英分享个人职业发展路径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458

讲座现场

主讲人李想、翟浩

本网讯(见习记者周依 欧阳泽一 刘燏卓 何思阅 摄影记者秦嘉欣 陈可)1014日,第十二期藏龙大讲堂邀请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想和平安证券有限公司产业基金副总裁翟浩两位嘉宾主讲,齐菲主持。

此次讲座以优秀嘉宾分享财会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和生涯规划为主题,采用面对面访谈的形式进行,营造了轻松、亲切的分享氛围。首先,两位嘉宾以自身大学经历展开话题,提出大学要以基础课程为主,做考研、就业两手准备;随后他们回顾了自己从拿到第一份实习工作以来的事业发展,并就个人经历对现场的学子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李想表示,同学们从大一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简历,通过对自己基本情况介绍以及技能培养、证书获得情况等充实自身简历。同时他说道,会计是一门商业语言,同学们可利用闲暇时间多考些证书、多多实习,锻炼自身能力。当然,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紧接着,翟浩强调在企业招聘人才看中的能力相关问题中,学习和工作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硬技能、软技能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所以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加强努力,为未来提前做准备。随后,两位嘉宾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解答疑惑,提供专业意见,并总结道:学财会这一专业,会有很多或大或小的诱惑,同学们要守住底线,不做假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

最后会计系渠继昕老师对本次藏龙岛大讲堂做出总结,鼓励同学校夯实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坚定地树立目标,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此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李想,现任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业务部副总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管理学学士,曾任天风睿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副总经理、广州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业务总监(VP2)、平安信托-对公业务条线中级风险经理(M1)、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高级业务经理(SA)等职位。

翟浩,现任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基金副总裁,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管理学学士。曾供职于德勤、五矿信托、平安证券等金融机构,具备丰富的金融、财务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CPA(专业阶段六门一次性通过) ACCA,熟悉国际及中国会计准则。擅长财务分析,利用财务视角并结合行业、企业状况进行分析和投资。通过 CFA level 1 及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并参与 IPO 项目审计、证券类信托项目、债券市场项目以及长期保持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形成了对金融市场较为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