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

会计系召开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356

11810:00,会计系在综合楼106教室组织召开了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黄雯、本次专业实习的带队教师肖安娜、张治刚老师、郝传策老师,以及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2个班83名同学参会。会议由会计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徐会敏老师主持。

专业实习是学院教学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做为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手段。根据学院统一部署,集中安排2016级财管专业本科生本学期进行专业实习。本次实习财务管理专业83名学生均安排在黄冈市及黄州区政府机关单位实习实训。

本次动员会上,首先由黄雯老师作了实习动员讲话,黄书记阐述了实习的目的、意义和实习安排。强调学生应该重视实习工作,珍惜实习机会,提升专业实践技能,在实践中全方位的接触和感知实践活动、工作状态和职场守则等,提前熟悉工作流程,增强择业和就业的本领。黄书记希望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实习,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能加深专业学习兴趣,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下一步学习和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肖安娜老师作为带队实习老师代表发言,提醒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在礼仪、说话上应多考虑他人的感受,学会与人打交道,先学做人再学做事。

徐会敏老师向全体同学讲解了实习中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要求全体同学严守纪律、谦虚谨慎,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各班负责人与实习带队教师见面,建立联系,全体同学当场签订《实习安全承诺书》。

本次动员大会,让学生对专业实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会在实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完成实习任务,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