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

校友讲座——在桑巴国度教汉语是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梦 摄影 张梦 )2019114日晚1900,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校友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法商学院校友办公室主办,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高志荣老师应邀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高志荣致辞


首先,黄木茜子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在巴西2汉语教授、孔子学院志愿者的经历和湖北大学汉语国际专业硕士的考研经验。其中包括在巴西所感受到的文化,接触到的不同国籍的人以及如何传播中国文化,思维模式的差异,中外文化交融的魅力随后,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互动,气氛热烈。最后高志荣老师进行总结:趁年轻,就应敢于拼搏,我们应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看待我们未曾见过的人和事。


黄木茜子学姐教大家念葡萄牙语


讲座一直持续到2100,活动结束后,很多大一新生依旧围绕在主讲人周围,黄木茜子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所有问题同时勉励所有同学,提出希望:我们应该自己去努力奋斗,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


会议现场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现场同学们积极与黄木茜子学姐互动


校友简介:黄木茜子,法商学院会计系会计11401学生,曾任湖北经济学院校报总编助理,法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记者。现为湖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2017-2019赴巴西任教两年,给巴西学生教汉语,传递中华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