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班级:

现将2024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CET-SET)笔试(CET)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口试(CET-SET4):5月18日

英语六级口试(CET-SET6):5月19日

英语四级笔试(CET4):6月15日9:00-11:20

日语四级笔试(CJT4):6月15日9:00-11:20

英语六级笔试(CET6):6月15日15:00-17:25

日语六级笔试(CJT6):6月15日15:00-17:25

、报考资格

(一)英语四级笔试

全日制在校本科、专升本、专科(2023普通本、专科学生除外)。

(二)英语六级笔试

参加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全日制在校本科、专升本、专科。

(三)英语四级、六级口试: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日语四、六级笔试:

报考日语六级考生,对其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做要求。

、报名程序

(一)检查照片

所有学生即日起务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检查是否有入学后照片,所有照片必须经教务部统一导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系统后,学生方可报名。

入学后照片的学生请于314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交系部管理员处。

照片要求:

1)照片背景:浅蓝色。

2)成像要求: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图像大小为192*144mm(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33mm(高*宽)。

3)照片大小:不大于200K。

4)照片格式:.JPG格式。

5)内容要求:必须为证件照,禁止使用生活照、自拍照、风景照等。

(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3月20日11:00至3月28日17:00。

2.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29日17:00。

3.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点击相应栏目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选择电子/纸质成绩单、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

4.考生应提前进行注册,遇到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被占用尽早通过网站完成身份核验。

5.系统提示无照片者无法报名。

6.有照片的学生应自行检查报名系统中的照片是否规范,如有模糊、过大、过小等情况,应到教务办公室申请更新照片。

7.学生如果要参加口试,应在笔试考点报考,不得跨校报考。

(三)收费标准

按照湖北省物价局、财政厅鄂价费[2006]107号和鄂价费[2009]108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考试费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0元,口语考试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

、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均由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

口试准考证打印时间:5月13日至开考前。

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6月7日至开考前。

、特殊考生报考

听力残疾考生:请即日起至报名结束前至教务申请

 

教务部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