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情况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630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漆正武)3月1日是新学期上课第一天,为全面掌握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严教风,促学风,院长王红、副院长刘冶带领教务部、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各系负责人和学院教学督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准备和实际运行情况。

    王红院长走进每一个课堂教室,逐一检查教师们到岗和上课情况,细致了解学生出勤和听课情况,并查看每间教室教学设备运转情况等。新学期老师们准备充分,开学第一课就给同学们明确了教学目标、教学安排、教学方式以及考试要求等。学生们上课精神饱满,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学习劲头十足,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课堂纪律严肃,教学秩序平稳,各项教学设施运转良好。

院长王红、副院长刘冶巡视课堂  

    

  党委书记张治武巡视课堂

   

  教师授课

  

 学生认真听讲 

   

    从检查结果来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全体教师上课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到课率高;各项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干净。

    此次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全体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均参与检查,重点检查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部将协调相关部门和系部及时整改,确保教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同时,教学检查情况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院公布。

    此前,副院长刘冶率教务部相关人员查看了教学楼、实验室、书刊发行站等方面情况,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教务部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开学工作准备,确保春季学期安全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