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湖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大赛初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42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芸)1031日上午,教务部在J4-312教室召开2019年湖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大赛初赛动员大会。大会邀请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喻洁老师作“大赛规则及教学设计与实施”的主题讲座,教务部相关人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喻洁老师首先就“教学大赛规则及金课建设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本次大赛的目的是引导广大高校教师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开展遵循“两性一度”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营造线上金课在校内教学应用的氛围,助力全省“金课”的建设。大赛采取教师自愿报名的方式,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高校自行组织,从楚课联盟平台提取参赛教师的课程原始数据按照数据评价指标进行打分评审,推荐1-3优秀名教师参加决赛。

喻洁手机投屏分析大赛规程

在“楚课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中,喻洁老师强调老师们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开展教学,积累数据,积极为大赛做好准备。最后喻洁老师回答了老师们有关平台的使用及教学设计的相关问题。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