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历风霜方绽蕊,筚路褴缕悠且长 ——专访“优秀大学生标兵”饶小艺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4编辑者:法商时代

殷汝婷(商英19302)

    个人介绍:饶小艺,文法系法学18403班学生,现任校辩队队长。荣获2018-2019学年“优秀大学生标兵” 、“优秀团员”“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称号。她积极 参加活动,曾获五四朗诵比赛二等奖、滚蛋吧压力君比赛一等奖、运动会接力赛第五名等奖项。
    大学的旋律,低潮高潮,抑扬顿挫。无知、暴躁、迷茫会如巫婆一样对你死缠烂打,各种挑战、困难和挫折会扑面而来。而饶小艺将这些负面情绪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一直在不断进步着。
高考后填志愿时的情形无疑是令人难忘的,要根据自己的爱好以及学校师资、学风、环境等因素来综合考虑。这些多方面因素总令人不知所措、犹豫不定。
    但饶小艺似乎更坚定:“在初中时,我便喜欢法学,在高考后填志愿的时候,我填了六个法学的第一志愿。”在法商学院法学专业录取她时,她便朝着理想进了一步。进入大学后,她持之以恒地学习,最终荣获一等奖学金。在求学生涯中,她一直朝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坚定不移。当她在谈及自己专业方面的事情时,眼神中的坚定令人振奋。人们谈及自己喜欢的东西时,眼中流露出的光芒总是能照亮一切阴霾。
    刚踏入校园大门的我们,总会迷茫无措。因为大学的学习是一个全自主的过程,不同于高中严格的教学方式。大学更注重于对同学们能力的培养,而且大学老师不同于高中老师,他们不会无时无刻地监督你学习,更多时候靠的是个人自控力。在谈及刚踏入大学的新生该如何选择时,她说:“趁时间还早,该学习的学习,该享受生活的享受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要做自己该做的事,不要最后徒留一堆遗憾。”而在刚入学的那一刻起,她的心里便种下了一颗想要成长的种子。
    饶小艺参加过很多比赛,并且取得过很多优秀的成绩。在常人看起来可谓是一帆风顺,而她表示荣誉背后的坚持和努力十分重要。在参加辩论赛时,作为校辩论队队长的她在比赛前不断地改稿子、不断地搜集资料,甚至连打过一个月的比赛。最终,她用学识和素养赢来比赛荣誉,以不断实践增添自己的经验;她用坚韧不懈的意志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沟沟坎坎。
    立己才能达人,她用自信超越自我。在学业上,她以笔作剑笑撒笔墨,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谈及是否有过放弃的念头时,她表示:“肯定是有的,但是看到比我优秀的同学更努力。我知道,如果我停下来了,就意味着后退。我有我的理想,为了那个最好的自己,一切都不是问题。”对于她来说,既然选择了,便只顾诗和远方。
    “
梅历风霜方绽蕊,筚路褴缕悠且长”。不是成功对她情有独钟,而是执着可以让一个人风雨兼程。秉持成功的信念,不变的赤子之心,她的未来注定可期,前程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