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恩有您! ——致宿管阿姨的一封信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4编辑者:法商时代

高文(会计19307)

敬爱的宿管阿姨:

    您好!

    金秋九月,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远离了家乡,背着沉重的行李,怀着对未来的期盼,在此共聚。对于这个陌生而又新鲜的地方,我们满怀希望,又难免彷徨。而宿舍,是第一个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的地方。

    入学第一天,您微笑着对每一位新生讲解入住流程,带着我们熟悉宿舍的每一个地方。哪里可以接热水,哪里可以用洗衣机,怎样充卡,在哪儿才使用吹风机??您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告诉每一位新生,讲得口干舌燥却从不抱怨。您告诉我们,在学校里,无论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您。

    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生活在您的关怀之下。军训的那些日子,寝室楼下的小黑板上,每天都会更新军训时的小贴士和用电注意事项。那块神奇的黑板,总会提前告知我们停电停水的时间,有时还会给寝室的用电情况来个排名,委婉的提醒同学们节约用电。黑板上的字字句句都饱含了您对我们最真切的嘱咐。

    在得知我们要考试时,您会真诚地道一句“考试顺利”,告诉我们要好好备考。当发现有同学情绪不对时,您也会耐心询问原因,耐心地开导我们。虽然您不是在课堂上传授知识的老师,但却是我们生活的导师。正是因为您,大学的宿舍不再像高中时那样,只是晚上睡觉的一个床铺,放时令衣服的一个壁橱,而是我们温暖舒适的家。不管我们走在校园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不会孤寂,因为我们知道在校园的某个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空间是属于我们的——那里安全、温馨且伴随着您慈爱的目光。

    两百个日夜的相处,让我积攒了无数的感动。与您的交谈不多,但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您的身影。出早操时,您出现在门边,拿着扫把清除门前的落叶和水迹,门前的玻璃永远洁净如新,楼梯上的污迹绝不会在第二天出现。您悄无声息的为我们打造这个洁净舒适的“家”,如春雨润物无声,如春风吹拂万象,您的关心使各怀梦想的我们寻找到共同的心灵家园,您的关怀催促着我们争荣向上。

    您对工作认真负责、无理无怨:您悉心照顾我们、帮助我们。正是因为您的这种品质,寝室楼里无人不尊敬您、感激您。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您照顾的同学对您表示感谢:

    感谢您成日辛勤,将宿舍公共区域收拾得干净整洁,给了我们良好的住宿环境。

    感谢您早起晚睡,目送我们出门,守候我们回家。

    感谢您在深夜被有事外出的我们叫醒时,强撑着忍住睡意为我们开门,并给以关怀。

    感谢您如此及时地处理报修物件,让我们的生活便利。

    感谢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将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

    感谢您的严格管理,将一个个可疑人士拒之门外,让我们能安心入睡。

    感谢您假期仍留在宿舍,送一个个学生回家,自己却忍住思乡之情看护仍在宿舍的孩子,把多少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留给了我们,把照顾自己孩子的心力花在我们身上。

    感谢您如父如母,操持上下,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生活环境,也未曾忘记教导我们砥砺前行。

    您是这个偌大校园里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你看着我们从刚入学的青涩稚嫩到现在的稳重自信,守护着、关心着我们的成长.我们离开了家,却在这里拥有了另一个“母亲”。

    最后,感谢在校的每一天都有您无声的陪伴,在这漫漫求学路上,能遇到您是我们莫大的幸运。

    此致

敬礼!

被您照顾的学子之一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