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友谊,秀湖送真情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3编辑者:法商时代

江小庆 (计科19401

    201910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在军运会准备期间,身处武汉,随处可见迎军运会的横幅,可见武汉对此次体育盛会的重视,军运会的圆满落幕,表明武汉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还有一群人也为这次军运会做出了极大贡献,赛场边,地铁站里,总有他们的身影。或许说不出他们的名字,却总能得到他们的帮助,或许素未谋面,却能从他们身上得到许多温暖。他们,是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为这次国际盛会献出一份力、一份温暖,也是武汉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东道主高校,我校也有一百多位同学加入志愿者大军,在秀湖地铁站进行志愿活动。想来志愿精神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们一定深有体会。志愿活动体现了武汉的风貌,作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是城市魅力的体现。志愿者们从中学到不少,收获颇丰。他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收获了快乐,被帮助的人的笑容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志愿活动也不失为一个提升自我的好机会,走出校门,能接触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同时,志愿活动也是一次团体的活动,志愿者们互相体谅,相互帮助、鼓励,不仅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在志愿者们之间牵起了一条友谊的纽带。

    志愿活动仿佛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窗外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还是我们司空见惯的人和事,却发现了别样的美好。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地铁工作人员们的工作,所以理解了他们的辛苦,感动于他们的付出,收到感谢和笑容时的满足,听到一句“辛苦了”时的感动,都能抵消一身的疲劳,他们为给自己生活的城市做贡献,出一份力而骄傲,为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貌而自豪。

    志愿者们或多或少有一些独特的经历。有的遇到专程赶来地铁站感受军运会气氛的老人,听到他感叹“武汉越来越好了,中国也越来越棒了”,自己也觉得十分骄傲。也有人在被问“志愿者一天多少工资”时,耐心的给他们解释,让更多人了解志愿精神。还有许多人收到了往来行人赞赏和感谢,心里的满足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也许之前还是陌生人的同校同学,在这次秀湖之行中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一场国际赛事,让武汉这座城市容光焕发,一次志愿服务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奉献的美好,感受到了人民的友好,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一次经历,一次成长,一次永久的记忆。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体验。

志愿者艾思雨(英语18401):

    快交班的时候,一个巡警大哥路过我这边,他问我:“你是哪里的志愿者?” ,我想了想,回答:“我是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武汉军运会地铁服务项目,在地铁站里服务,为军运会出一份力。”巡警大哥了然地点了点头,又问我是哪个学校,我说:“我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学生。”我在这个活动中收获了帮助人的快乐,被需要的感动,和作为法商学子的骄傲。

志愿者安理双(会计18407):

    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面对来来往往的乘客,我们能做的不多,但却十分有用,比如:提醒乘客抓好扶手,乘坐电梯时站稳,疏导客流,协助工作人员维持好地铁的秩序。在活动过程中,尽管我只是重复着几句话几个动作,但是看到被帮助的人离开的背影,都能够给我带来不同的感受。当然,最多的还是充实、自豪和自信。这次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感受到了地铁工作者的艰辛,更多的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也收到了来自同行小伙伴的鼓舞,我会一直在志愿者这个岗位上坚持下去,希望给更多的人带来一份舒心。

志愿者胡雪钦(会计17412):

    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无论是多么微小的一件事情,只要能够帮助人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也许是我从地铁里一直默默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学到的一种奉献精神吧!一直被我们忽略的他们是最棒的,他们不怕辛苦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城市微笑服务、热情付出,带给我们美好生活。

志愿者明丽(英语18402):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岗位,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却让我感触颇深,我也可以为学校、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参加之后其他的志愿服务活动。身为武汉大学生的一员,我为武汉能够承办与奥运同级别的国际赛事而骄傲,希望在之后还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凡的笑容,不平凡的精神,我希望志愿精神将充满在世界各地,温暖大地,温暖我们。

志愿者王晶华(英语18401):

    当我穿上志愿者的衣服,戴上志愿者的帽子时,一股骄傲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自豪。虽然牺牲了学习的时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服务,但是能换取运动员的肯定,能让他们重新认识武汉,就是值得的。

志愿者黄铃钰(会计17409):

    军运会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看到我们,让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军运会见证了武汉的改变,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武汉学子,无论在怎样的岗位,只要能够参与进来,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都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