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念才有远方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3编辑者:法商时代

樊佳慧(商英18401)

    人物简介:许倩格,预备党员,任电商17401班班长兼团支书、信管系学生会副主席、计应19301班辅导员助理。学习上,连续两年获二等奖学金,获“五四红旗标兵”、“自强之星标兵”、第九届三创挑战赛省级特等奖和省级创新创意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等10余项荣誉。

选择远方,风雨兼程

    林肯曾言:“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就绝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进入大学后,有人认为平时兢兢业业地去上课很枯燥无趣,没有必要认真听讲,只要考前突击复习照样可以不挂科??而许倩格却没有将这种想法放在心上。她从大一开始,便把考研放入自己的学习规划中。

    考研需要的是知识的积累,她对待上课的态度就是踏踏实实地学习知识,她明白不断提高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才是硬道理。她给自己定下目标,便朝着既定远方步步前行,是远大的追求鞭策着她风雨兼程。“在们应该清楚。不要错过了时间,又来后悔,那就没什么意义了。”许倩格畅谈自己的过往和未来可能发生的种种。

立足自我,规划未来

    刚进入大学的许倩格为了成就充实的自己,便结合自身兴趣和实际情况制定了独属于她的个人规划。当课上学习和课下活动相冲突时,她总能通过自己的规划将任务落到实处。学习时,她会全神贯注地去遨游书海、与学者对话,不游离在学习之外;活动时,她着眼于当下工作,参与好每一场活动,松弛有度,学娱结合。许倩格说:“学会协调时间、轻重取舍得当,在恰当的时间将事情做好,是每一位同学应习得的技能。”

    每一天,她都在心里规划好远方的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想去的地方。三年弹指一挥间,她收获满满。大一主动选择做志愿者和各种兼职;大二忙于学科竞赛和系学生会等相关活动;大三学习各方面技能,考取证书;而即将到来的大四,她准备着考研??

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许倩格一直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不会毫无目标地匆忙奔走。理想的远方,即使在前进的路上遇到了所谓的艰难险阻,她也能乘逐梦之舟直达彼岸的远方。正是因为有了心中所想,她前进时,才能如此无畏地沉下心来走下去。

   “感谢各科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如今我也临近自己心里的远方了——考研。努力备考是我现在全力以赴的事情,希望在明年的今天可以一战成‘硕’ 。”许倩格如是说。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大学三四年转瞬即逝,要珍惜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许倩格什么时间做什么样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我 正是因为有所追求、有所信念、有所梦想,才能带着希望一步一步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