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3编辑者:法商时代

徐丹妮(视设19401)

    初入法商的学弟学妹们带着这份攻略,了解一下接下来要生活三四年的地方吧!

一、学:优质设施伴我“学”

    图书馆是我们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内有藏书190余万册,广大学子可以在此徜徉书海、享受沉浸式自学。想来图书馆学习的朋友们需要了解这些小知识哦!

图书馆小贴士:

   ●图书馆是早上六点开馆,阅览室八点开门,晚上十点闭馆。

   ●图书馆15层均有图书阅览室,每层功能均不相同。1层为教参阅览室,其中的图书是不可以外借的。五层自习室在考研高峰期为考研生特供,想要预约的同学需要注意了。

   ●每层阅览室均有自习座位,但是想要来此学习需提前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预约。不然可能会因预约座位发生矛盾,文明学习,请勿占座!

   ●图书馆3层设有电子阅览室,提供电脑,大家如需使用可以刷卡上机。注意:使用图书馆电脑按时长收取一定费用,使用结束后记得在此刷卡下机,不然可能会一直收费。

   ●想要借阅书籍,在每层阅览室管理员处刷卡,并书籍消磁,一般借阅时长为一个月,到期至一楼大厅归还即可,想要续期可另提要求。

    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图书馆两两相望,作为学校重要的教学场所和学生活动的主要基地,平时的大型集会多在此开展。此外,许多室内体育课程和社团活动大多也在大活进行。

    4号教学楼是法商学子最熟悉的教学场所,大部分的室内教学课程均在此进行。内有5层,每层有十几间教室。每日清晨,可以听到有学生在教学楼天台或者走廊上朗读背诵,部分专业也会有课前早读。除此之外,1楼设置有自动贩卖机,大家可以购买水和饮料。但要注意哦!教学楼不可以带食物进去,如需饮食,最好在教学楼外解决,保护教学楼环境,法商学子人人有责。

二、居:住在法商,居与良友

    宿舍规格多为四人寝、五人寝,也有六人寝,分别有竹苑、梅苑、桂苑,其中竹苑为男生寝室。竹苑和梅苑临近校内快递点和西区篮球场。桂苑临近法商综合楼和小光谷广场。

温馨贴士:

   ●寝室跳闸电压阈值为600w,请不要随意连接电缆电线,最好不要使用过大瓦数的电器,以免短路、跳闸,引起火灾。跳闸后需联系宿管重新恢复供电,跳闸次数过多会受到学校处分哦!周日至周四每晚十一点寝室宿管会断电,所以大家尽早洗漱,充电宝也要准备好。

   ●每栋寝室楼配备有吹风房、洗衣房和打水房,一般位于1楼和2楼。每晚九到十一点期间使用人员比较多,请大家错开高峰期,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大学寝室的集体生活是新鲜的体验,与你同寝的室友是陪你度过三年或者四年大学的亲密伙伴。因此良好的寝室氛围与环境有助于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与学习,出现矛盾及时沟通,妥善解决。

三、食:纵享美食,食在法商

    由于与湖北经济学院在同一个校区,两校毗邻,学校有五个餐厅,九华厅和七品居两个餐厅处于西区法商,而一粟堂和三清园处于东区本院,五味轩一般不对外开放。

    对于法商学子而言,最常去的食堂莫过于七品居和九华厅。一层二层均有美食供应,但要注意时间,一层营业时间较二层短,大致在早上六七点到晚间七点并且在节假日可能会关闭营业,二层在晚上十点前均有美食提供,大家可以尽情享用。

    九华厅的美食丰富多样,被誉为是湖经和法商最好吃的食堂,有多种美食等待大家探索。七品居的美食也不逊色,水煮鱼、东北饺子、香锅、麻辣烫一应俱全,物美价廉,卫生健康也有所保障。

    九华厅一楼设有一台微波炉,如需自热食品,可以将食物带去,自行操作,但要注意使用安全哦!

    在法商的食堂里,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地域饮食文化不同而吃不惯食堂的饭菜。如果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并且拥有探索精神,那么就快来吧,挨个品尝食堂的各种美食呀!

四、行:便捷交通,畅行无忧

    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校门外均有公交车站,分别叫做杨桥湖大道程杨湾公交站和杨桥湖大道藏龙大道口公交站。由于门口街道较窄,藏龙岛为高校聚集区,道路交通较为拥挤。高峰时,需要较长等待,因此大家等车过马路时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