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9年中澳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法商招生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843

项目简介

为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高素质大学课程,我校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湖北省高职高专批次会计和金融管理专业的学生,满足广大学生出国留学深造的需求。

该项目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批准文号:鄂教审批涵〔201613号),国家教育部备案,经湖北省物价局批准学费标准为20000//生。

该项目合作双方按照学分制管理模式,联合制定教学计划,互认学分,培养国际型、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素质人才。该项目的学生入校后同时注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和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学籍,在国内学习3年,完成两校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具备上述条件且IELTS(雅思)成绩达到5.5分者可获得斯威本科技大学颁发的国际认可的专科(TAFE)毕业证书。获得TAFE证书的项目内学生,IELTS(雅思)成绩达到毕业当年斯威本科技大学留学标准,可申请直接入读斯威本科技大学本科阶段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学习2年,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国际认可的斯威本科技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获得TAFE证书的项目内学生,IELTS(雅思)成绩达到毕业当年斯威本科技大学相关标准,也可以申请就读由斯威本科技大学制定的为期半年硕士预科课程,硕士预科课程考试合格者可以直接申读斯威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斯威本科技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继续攻读更高学位。

  

合作院校简介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UT)是澳大利亚一所公立大学,创建于1908年,是有近百年历史的澳大利亚名校。学校在澳大利亚设有六个校区,两大主要校区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 Hawthorn 区和 Prahran区。学校目前拥有十多个院系,在校生30000多人,其中有6000多名留学生。

斯威本科技大学开设了从高等职业教育(TAFE),到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直至博士教育的不同教育层次,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机会。

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教学质量连续多年被评为墨尔本地区五星级大学,位列世界500强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海交通大学版)》。根据澳大利亚本土《2010年最佳大学指南》显示,该校综合排名第四,其中毕业生综合能力排名第1,学生对学校综合满意度调查排名第4,科研发展速度排名第4

斯威本科技大学(SUT)十分注重教育及科研的实用性和创新性。长期以来,SUT澳大利亚工商业有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并确保所开设的课程符合未来商业的需求。课程设置上,SUT注重职业技能和实践教学,鼓励学生采取目的明确、勇于创新的学习方式,培养具有适应科技发展和环境变化能力的毕业生。

  

项目优势

◎ 纳入国家计划招生

项目经国家批准,纳入国家统一计划内招生。该项目学生入学后与学校非国际合作项目的学生共同接受正规大学教育与管理,享受同等优质教育资源。

◎ 引进澳方优质教育资源

引进澳大利亚先进教育理念、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实现中澳双方课程无缝对接;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共同实施教学过程;实行小班教学,实施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挖掘学生潜力,培养学生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专业核心课程由SUT教师来校讲授,学生不出国,就可享受到SUT优秀教学内容和优质教学资源。

◎ 强化英语教学环节

加大英语教学力度和学时,聘请外教开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和英语写作小班教学,学生可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赴国外学习的语言能力。

◎节省出国留学时间和费用

在国内进行专科学习、成绩合格达到合格标准者,可获得双方大学专科双文凭;在国外进行本科学习攻读学士学位、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外授予的学士学位达到相关标准的专科生,也可以申请就读由斯威本科技大学制定的为期半年硕士预科课程,以取得攻读硕士学位资格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外授予的硕士学位与全程在国外进行专科本科硕士学习相比,可大大节省出国留学时间和费用

◎提供专升本、专升硕学习机会

项目为学生提供专升本、专升硕的学习机会。获得TAFE证书的项目内学生,IELTS(雅思)成绩达到毕业当年澳大利亚留学标准,可申请直接入读斯威本科技大学本科阶段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学习2年,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国际认可的斯威本科技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获得TAFE证书的项目内学生,IELTS(雅思)成绩达到毕业当年斯威本科技大学相关标准,也可以申请就读由斯威本科技大学制定的为期半年硕士预科课程,硕士预科课程考试合格者可以直接申读斯威本科技大学硕士学位,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斯威本科技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 获得国内外双文凭

完成学业、成绩合格的项目学生可获得国内外大学专科双文凭。

◎ 扩大就业发展空间

“国际化人才”一直倍受世界跨国企业及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具有国际化的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人才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可获得较广泛的就业空间。学生毕业后在申请攻读国外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时更具优势。

◎ 畅通学生移民通道

参加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将会获得有利的移民条件。

  

招生录取

招生专业:会计、金融管理

招生计划:100人(文理兼收)

招生对象: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的湖北省考生原则上高考总分在280分(含)以上及高考英语成绩75分(含)以上高考英语成绩7074分的考生可以参加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入测试, 达到斯威本科技大学英语水平要求的考生则可进入项目学习。

录取方式:网上填报志愿,在招生计划范围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收费标准:学费20000/年,住宿费、其它费用按省物价局批复标准执行。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9年中澳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表

专业

科类

计划

学费(元/年)

会计

文理兼收

50

20000

金融管理

文理兼收

50

20000

  

  

专业介绍

■会计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经济、管理、法律专业基础,系统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通晓会计实务,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良好职业道德,面向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财务管理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岗位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 主要课程: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IELTS专题、澳大利亚概况、高等数学、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税法、经济法、中级会计、高级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公司会计、金融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及Corporate Governance Monitoring8门外方专业核心课程等。

◎ 学    制:3

◎ 就业领域:毕业生能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中外合资企业、国外企业、会计咨询企业、中外会计事务所、金融及证券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审计、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金融管理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了解国内外金融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投资理财的业务技能和方法,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适应国内外各类经济主体投资、融资工作需要,以及证券公司各工作岗位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 主要课程: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IELTS专题、澳大利亚概况、高等数学、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货币金融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经营学、财政与税收、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投资、外汇交易、客户经理与金融营销、商务成功战略证券投资学、保险学、投资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会计、公司金融,及Presentation SkillsStaff Performance Management8门外方专业核心课程等。

◎ 学    制:3

◎ 就业领域: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或国际各种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从事各种金融窗口服务、柜台业务、业务营销、业务管理、投资理财、代理人、经纪人等相关工作。

  

项目运行情况:该项目前身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举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文号:鄂教外〔201014号)。因省属公办高校不得举办专科教育的原因,2016年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申请、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继续实施会计专业和金融管理专业专科教育合作办学,2017年由法商学院继续实施招生。2011年以来,项目运行成绩斐然,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学生和家长满意度高。毕业生中有100多名学生进入斯威本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迪肯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攻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

址:/

咨询电话:027-819772098197207881972256

真:027-81973723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