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党建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学生党支部开展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雪民)为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着力推进“五个思政”,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党建进社区”项目,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于417日晚上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全系寝室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同时对学生晚归不归情况,宿舍卫生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隐患排查活动共进入大一至大四243间寝室,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如违规电器等当场予以收缴,签订学生物品代存书(学期末学生可以取回);对晚归不归的学生名单当晚报系部,督促辅导员跟踪落实,确保学生安全;对寝室卫生状况差的寝室要求当场整改,后期再复查。排查活动结束后,总支书记赵宏亮说:“虽然我系本次检查情况良好,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加大力度,不能懈怠;安全隐患排查是维护学院校园安全稳定的先手棋,大家务必要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问题找准,立行立改;各辅导员要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强化担当,压实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据悉,工商管理系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安全检查活动是系部学生安全稳定管理的常规工作,也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党建进社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担负起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