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学院师生赴红安参加红色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师生共同参与拔萝卜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和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研学实践体验中锻造品格、提升素养。1125日,学院选派各系拟发展学生党员代表19人,赴红安开展了红色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华强老师带队。

上午,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举行敬献花篮、鞠躬悼念、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仪式,追寻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参观革命纪念馆时,瞻仰了保存至今的革命时期遗留物品,聆听了革命烈士的伟大英雄事迹,学生表示:深深体会到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拟发展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强国建设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下午,师生一行参观永佳河镇知青茶厂和知青文化馆,聆听了知青茶场党支部书记杨敬宇以《乡愁添白发,只为红安红》为主题的特色党课,杨书记讲述了自己退休后返乡扶贫,重振知青茶场致力于乡村振兴的经历和故事。随后,师生代表来到了知青茶厂学生劳动基地,在茶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撸起袖子拔萝卜,体验知青劳动生活。

本次红色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红安革命文化,增强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增强 四个自信”,同时,在学习生活之余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增加了动手能力和集体协作能力。

                                                 (稿件提供:马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