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团顺利召开暑期宣传工作暨开学迎新工作会议

本网讯(见习记者 欧阳泽一)81日中午,法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召开暑期宣传工作暨开学迎新工作会议,组织宣传部邢宇老师主持会议,主席团与各部门部长参会。

会议伊始,主席团与各部门部长简要地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工作,邢宇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布置了暑期宣传工作的内容与要求。重点围绕考研风采、防汛救灾、招生宣传、专升本录取情况、选调生风采、法商学子暑期生活选题,开展新闻宣传,做到每周至少推送2篇推文。邢老师指出,考研学子现在都已收到录取通知书,采编部要继续跟进前期已采访考研学子的后续情况,记录并拍摄相关照片,引导17级法商本科学子投入到考研的学习氛围中。

其次,邢宇老师对开学迎新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新学期微信公众号推文选题,重点围绕老生开学、新生报道、军训、招新的时间节点,做好提前准备。“小商之音”栏目方面,可以结合院团委发布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发掘优质素材,确立好采访对象,各部门分工协作做好“夜听”这一栏目。记者团的换届工作与表彰大会要做好准备,要求各部门部长将留任申请表下发给干事,并在开学后及时上交,以便后续的表彰大会及换届大会有序召开。记者团招新方面,尽管现在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要提前准备好线上的招新宣传工作,吸纳优秀人才。

再次,邢老师表示记者团要加强内部建设,在提高思想站位的同时,也要提升“内功”。在摄影部中设立“美工设计小分队”,35人,精通PS、AI等设计软件,日后负责海报的设计。

最后,邢宇老师表示,大学生记者团要辅助组宣部做好学院“两微一端”的建设,讲好法商好故事,传播好法商好声音。新生入学后,要抓好时间节点,做好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吸粉”工作。我们接受批评的“黑粉”,也接受支持的“铁粉”,但我们不需要“假粉”,欢迎“黑粉”转“铁粉”的“真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