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会计系党总支党员先锋队优秀党员刘欣

Cache_-ba5c94625c7c390.


刘欣,女,中共党员,湖北汉川人,财管14402班学生,我校会计系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学海无涯,快乐做舟

她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她觉得,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幸运都来自于自己的努力,我们只有越来越努力,才能越来越幸运,从而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在学习上,她始终保持谦逊严谨的学习态度,从来不觉得学习苦,她觉得学习使她快乐,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这句话。课堂上,总是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向老师请教;课下也及时复习巩固,认真对待学习,做到眼到、手到、心到,毫不懈怠。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英语四级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普通话证书等证书。也被评为“优秀大学生”、“优秀大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她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初心,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目前,她在实习的空余时间在备考注册会计师,这些在我们看来遥不可及的东西,在她眼里,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在学习上,她也给学弟学妹们她的学习技巧:第一,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你只有确定事情的重要性,你才会愿意为此付出精力,专业的学习,是你在这个学校最为重要的事情。第二,给自己设定一个近期目标。每天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并及时完成,每一点点小目标,最终成就自己的大目标。第三,付诸行动。空想等于白搭,只有付诸行动,你才会一步步进步。

二、真学实学,创新超越

在注重学业的同时,她也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在我校举办的第九届会计科技文化月之会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第九届会计科技文化月之会计模拟大赛获得三等奖;在第四届“致同杯”湖北省会计扑克竞赛荣获三等奖,及个人优秀奖;在2017年“学创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荣获二等奖;参与了会计系科研立项活动,并且顺利结题,并发表了一篇省级论文《从大学生视角浅谈微信中常见欺诈及解决方案》,被评为“科研立项积极分子”。

三、不断追求,不断超越

她不仅注重学习,她也注重身体锻炼,平时课余时间,她也经常围着腾龙大道夜跑,她认为,进行有氧运动,有利于身心愉悦,我们不能死读书,读死书,也要注意身体健康,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她报名参加了我校第十三届运动会,并在女子800米上获得第一名。她不仅在学习上不断追求自己的目标,也在实践中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

四、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在工作上刘欣责任心强,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在大一期间,担任班级劳生委员,管理班费,合理运用班费,监督班级寝室卫生,协助辅导员、班长管理班级,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在担任法商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第六党支部支委期间,她负责本支部学生党员事务的组织安排工作,经常耐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多次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拉近党员和群众的关系。在担任会计系党员先锋队组织部长期间,她负责管理队伍物资,协助其他队员组织安排了一次次大型活动,吸收了一批批的优秀学生党员。在大三担任财管16402班助理辅导员期间,她耐心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不懂的问题,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教训,告诉他们学业的重要性,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做他们的知心朋友,被评为“优秀助理辅导员”。在学风督导团就职期间,她帮助同学解决学业上的问题,一丝不苟,被评为“优秀学风督导员”。

在生活中,她也非常注重人际交往,与室友、同班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并结识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请教一些学习、生活、工作上的问题。她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不仅要搞好自己的学习成绩,更要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五、思想觉悟,遥遥领先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的思想觉悟也是遥遥领先的,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进取,注重理论学习,坚决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认真学习党的新知识新理论,有创新精神。从思想理论方面真正自觉拥护共产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自觉进行思想修养,在端正自身入党动机的同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坚定将人民的利益放于首位,从不忘记只有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党的工作、党的事业才能顺利成功的进行。思想作风良好,能认真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

六、感恩师友,一路前行

谈论到获奖感言,她不忘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忘朋友的一路相伴,感谢老师的悉心栽培,感谢一路走过来一起奋斗、一起拼搏的小伙伴,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鼓励和支持,让她从一个内向、胆小的女生转变为一个敢做、敢想、敢拼的女生。最后,她给学弟学妹们五点建议:第一,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第二,在校之内考完必要的证书。第三,多去参加实践活动,磨炼自己,培养自己的兴趣。第四,多交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你成长道理上的催化剂。第五,加强体育锻炼,健康的体质是一切的基础。

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学以来,她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秉承着做人真诚,做事踏实的思想信念,她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力争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人生的路还很漫长,得之有度,失之亦然,唯有赢得自己的内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喜悦平和。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