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典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计科16401肖晶洁


 肖晶洁,女,中共党员,湖北襄阳人,信息管理与工程系计科16401班学生,曾获优秀大学生标兵称号,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大学生。

 一、认真笃行

 她坚信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认为尽管学海无涯路漫漫,但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在学习方面,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不仅认真学习好本专业知识,还拓展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培养先进的学习观念和学习意识,力求做好均衡发展,并且努力做好“吾日三省吾身”,“温故而知新”,以达到不断提升,时刻保持着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懂就问。她认为在学习中不能墨守成规,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和理论,对新的事情抱有好奇心理,在学习中摸索,在摸索中创新。因此她的学期绩点和综合测评都在专业中名列前茅,且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这也使她连续三年分别荣获一等、二等奖学金。在已有的成绩和荣誉面前,她依旧谦虚、踏实,一如既往地用认真笃实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并且有较强的独立思考意识,遇到困难能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

 二、创优争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好所学知识的同时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她非常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多种活动,在系部举办的辩论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注重健康运动,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在我校举办的三创赛中她所在的队伍荣获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不断激励着她更加进取,连续两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使得她的各项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三、孜孜不倦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注重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和在学习上以身作则,学好知识,按时到课,不缺课,为同学们做好一个榜样。她认真了解同学的学习状态和一些学习想法,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督促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高班集体的学习氛围,鼓励同学们要有一颗积极进取之心,多给他人以肯定,因此被教务部评为优秀信息员。并且她善于团结同学,性格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对自己的工作有责任意识,做好班级的日常记录,积极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认真落实辅导员布置的任务,努力与其他班委共同的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做好班级的学期规划和安排班级活动,因此,在班级评选中,多次被同学们评为优秀班干部。除此之外,她还曾在系学联担任外联部的干事一职,认真完成部门任务,与部门干事协调合作,和谐相处,主动积极的参与部门举办的活动,团结部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因此被部门评为优秀干事。

 四、思想端正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并且她多次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及宣讲,积极参与党校学习以保持其思想的先进性。在生活上,重品行,做表率,对生活充满热情的斗志,勤俭节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关心国家时局的发展,热爱祖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保持积极进取,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并且不断激励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对身边同学如是鼓励道:“入党真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优秀先进的组织中,一方面你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能够拓展到更多知识。在这里,有很多的优秀党员和同学,在向这些榜样看齐的同时自身就会得到提高;另一方面,在思想上会有很大的提升,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其先进的思想促使我们与时俱进。”她注重思想交流和实践,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在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支部里的每一个成员,并不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五、向阳而生

 “有些人心如花木,皆向阳而生”,这句话用来形容她最为贴切,生活中的她总是能够积极面对一切困难,且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她说“不要畏惧开始,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纠结不如去做”。她积极乐观,尊敬师长,待人真诚,为人热情,乐于助人,认真回答学弟学妹对学业的困扰和迷茫,切实以自身经验为他人提出建议,让她们合理利用好课余时间,珍惜当下。她积极团结身边同学,大家互相激励督促共同前进,所在的寝室被评为文明寝室。

 六、不忘初心

 在大学生活里她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在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超越。在思想上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不忘身为当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不断战胜困难,不管是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都应该自觉地为自身建设增光添彩,争做榜样。未来尽管道路阻且长,而她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