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典型】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电商17401班刘利华


刘利华,中共预备党员,电商17401班心理委员,优秀大学生。她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中都是我们的榜样。

一、自强不息、严于律己。

她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每学期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连续两年获得三等奖学金,大一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所在寝室连续两年获评“文明寝室”,所在班级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班集体”;获“法商人讲坛”比赛系部一等奖、校级三等奖,获校运动会女子400米第五名,女子800米第八名;参与法商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获校级一等奖;协助班级获得系部“心理班会一等奖;2019年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团队三等奖;全国供应链大赛优秀奖等。在湖北经济学院文学社发表文学作品《可好》。没有无缘无故地获得,也没有无缘无故的错失,她认为,正是由于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自律自强的学习方式帮助自己把握住了这一次次的的获奖机会。

二、思想进步、品行优良

她在入校第一学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团组织推优和党校学习,现在发展到了中共预备党员,在青年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不断接受党的洗礼和思想教育,用扎实的学习和总结提升思想觉悟。时刻以“明德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精神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如新生军训方阵、系文化节、营销大赛、心理剧大赛等。志愿参加公益活动,如主动献血、参与“吴天祥小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给留守儿童写信、捐钱捐物等。向优秀的革命前辈和党员同志学习,甘于奉献。无论是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还是前往敬老院照顾老人,她总是甘之如饴,奉献自己的力量服务学校和社会,以此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能力,不断追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法商“四有”青年。她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能做的就是服务,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的去感染身边的人。

三、工作踏实,一丝不苟

自入学以来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和其他班干部团结协作,建设团结向上的班集体。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各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此外,她对于文字撰稿颇有兴趣,大一学年加入了法商大学生记者团,从小记者做起,做到了记者团副主席。期间以第一记者的身份发表中新网报道《武汉大学生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安全》、中青网报道《大学生实践进小学--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等。现在在系学生党支部做宣传工作。在任何阶段、做任何工作,她总是踏实认真、一丝不苟、全力把工作做到自己最满意的程度。她认为,工作和学习是一样的,实践才能出真知,只有真正的用心投入、沉入底部,不断的总结修改,学会说话、学会办事、学活做人,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四、生活阳光、积极向上

随着生活的阅历增加,她慢慢认识到生活不总是美好的,学生时代也总是短暂的,成长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她渐渐变得沉稳、厚实起来,为了以后能适应社会,她在顾及学业的同时,也参加了一些社会实习实训工作。比如去超市兼职,去工厂做工,去乡镇基层单位参加大学生实习实训等。对她来说,生活不只是为了到达某一个终点,更是为了不断的激励自己变得更好。她一直相信,青春不是拿来享受的,而是用来奋斗的,所以每当现下有什么困难的时候,她总是要求自己,也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一直以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更美好的明天。也许这过程真的有些难熬,但是年纪轻轻的,怕什么呢?靠着初生牛犊不拍虎的勇气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狠劲,她在大步的奔跑。

五、心怀感恩、珍惜情谊

她说:“感恩是人类的美德,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更能发现生活的美好,也能能被生活所善待”。她一直都很感谢身边的家人、老师、同学、朋友,还有国家和社会对自己的关爱。是他们给予了鼓励和帮助,让她今天能取得一点点成绩。他们教会她人生在勤,你想要获得一点什么,你就要有为之索取的企图心和欲望,更要有坚持付出的决心。每一个人出现在自己身边都是一种缘分,结识下来更是一种情谊,怀着感恩和珍惜的心态才是生命的常态。拿出感恩之心面对自己的生活,面对自己身边的人,生活就多了几分感动。

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向贫瘠但充满饥渴感的青春,向寻常但充满爱意的母校,向普通但不平凡的自己致敬;这就是她的真实写照。当回顾往事时,能有一些充实的回忆,这就是她的简单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