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团寒假线上教学圆满完成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蕊)202025日,大学生记者团副主席王晨希在bilibili平台展授的PSPhotoshop)授课直播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本次线上授课活动始于114日,历时23天,旨在帮助干事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实用技巧,并将假期所学更好的运用到工作中。

本次线上直播授课共分为6个课时,王晨希在前两讲中详细介绍了PS的概念以及快捷键的用法,利用软件讲解了工具栏、图层面板及属性菜单。后四讲注重于操作示范,通过具体操作,举例讲解套索工具及抠图功能,并展示了优秀的海报案例,加深了干事们对于PS工具用法的理解。每次新课授讲前都会回顾上节课所学的内容和知识,并且会选取取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网络热点作为直播教学案例,比如“我与明星合照”等。学习的过程中也会通过实时弹幕达到答疑解惑的效果。

本次线上学习涵盖的内容很全面,通俗易懂,在直播课后安排的答疑环节让我们可以就自己不懂的地方提问,温故而知新,可以更好的掌握所学知识。新媒体部干事汪瑾这样评价此次授课。摄影部干事呙林昕称在失败后不要气馁,懂得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才是意义所在。

本次线上教学有利于干事们专业技能的提升,对于后续工作也有很大助益。干事们完成课程后可参与招募小商之音的海报评选,此海报也会实际运用于今年的组织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