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勇做身边活雷锋

本网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陪件无数人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院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涌现出了许多法商活雷锋。

法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徐梁桥和82岁的老奶奶聊家常

34日下午,在武汉江夏梁山头社区里,一群20岁出头的年轻人正陪着院里的爷爷奶奶们晒着太阳唠着嗑。梁山头社区是座典型的独居老年人占多数的老旧社区,为了让老人们安度晚年,法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都会过来陪着他们。社区居民舒惠英奶奶提起这帮暖心的大学生就笑得合不扰嘴。

春泉志愿服务团队带领社区小朋友开展活动

33日—5日,文法系春泉志愿服务队联合江夏经济开发区金龙社区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活动中,春泉团队协助社区开展血压义诊活动,帮助社区人员登记居民信息、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居民疑问;针对社区儿童进行了素拓活动和普法宣传,通过情景剧表演、经典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儿童对法律的认识和防诈骗的意识。当天累计服务600余人。

会计系学生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会计系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则在校内开展了“美化校园 从我做起”志愿活动,同学们两人一组、三人一团,将地上的烟头、杂草清理干净,还美好校园一片净土。

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35日,武汉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团队走进校园,和法商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救护培训课程,指导大学生们学习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帮助志愿者掌握更多的救助技能,让志愿服务更加的专业化技能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谱写不普通的壮举;不管在哪,再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成为不平凡的楷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