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十八期):田宇教授开展“把自己塑造成为有创新、敢创业、善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才”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809


本网讯(通讯员周子玥)3131830分,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报告厅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总第十八期之学术前沿第七期田教授为现场同学开展主题讲座——《把自己塑造成为有创新、敢创业、善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才》。

田宇教授在次的讲座中,从“人才理念”“人才特色”“人才能力”“人才类型”四方面提出要进行自我塑造定位,讲到要善于分析和解决问题,也同时向同学们讲解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多层次课内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分阶段分目标讲座中田教授的一席话也使同学们印象深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创造性运用专业技能。再而要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和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实践创新。学校和社会提供了很多机会,类似“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各种比赛。大学生要对自身发展要有深刻认知,提高自我主动性,积极关注、了解、参与竞赛类活动从而提升自我

现场设置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向田教授积极提问得到了贵的建议。田教授也在创业与管理自我发展人才特色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同学们做出深刻解析同时在这一环节,院团委书记博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讲座的最后,王红院长总结到:同学们在新的时代,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还要有创新精神,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来完善自己。有明确的目标,有计划,这样循循渐进,周而复始,可以达到质变,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0分,第十八期藏龙大讲堂之学术前沿第七期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介绍:田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势人才、广东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长。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