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十七期):我校博士校友尹紫薇返校交流考研经验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73

我校博士校友尹紫薇返校交流考研经验


本网讯(通讯员肖博宋敏见习记者刘燏卓周依摄影记者黄炜)36日晚630分,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开展了第十七期,本学期第一场藏龙大讲堂。我校优秀校友原物流07402班尹紫薇以“我的逆袭——从三本到博士的成长之路”为主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业发展经历。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学斌、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曹青等老师参与讲座,团委书记肖博老师主持。


在现今社会高速发展、竞争加剧、大学生就业难等形势下,考研已经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一直以来我校十分注重学生考研指导,并将提升考研升学率作为工作重心。

考研,无疑是学业路上最难翻越的一座大山。尹紫薇回忆起自己的考研经历,就如何翻越这座大山总结相关心得,她认为“三心”——决心、恒心、信心是决胜考研的必备武器。决心是考研必备的首要条件,下定了考研的决心就不要动摇;恒心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到最后,坚持就是胜利;信心是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只要认真复习,最终不负所望。

尹紫薇针对考研最为重要的两步进行了三部分的详细解析: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擅长,就业去向三个问题选择专业科门;如何从地区、本科院校排名、结合自己的综合水平等选择理想的学校。时间战,信息战,耐力战,是考研途中必经的考验。官方网站,高校BBS,辅导班,师兄师姐,高校研招办等众多的途径都是我们搜集考研资料的良好途径。

现场互动环节,尹紫薇为在场的学生一一答疑解惑,她鼓励学弟学妹,要坚定自己的考研决定,战胜考研途中的“动摇”“懈怠”“靠关系”“有歧视”等杂音,努力拼搏,赢取自己的人生。

讲座的最后,吕学斌老师希望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心里考研的种子,坚定信念;心动不如行动,脚踏实地学习好每一门课,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时间;讲究策略,不要低估自己。

  

主讲人简介:

尹紫薇,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现任文华学院思政课部专职教师。20117月本科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147月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201810月博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攻读硕士期间,主持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1,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攻读博士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其中在北大核心及CSSCL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2,EI Village数据库收录2,CPCL-SSH数据库收录1篇。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