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五十四期):“探寻米兰设计周之高校设计赛事参赛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34

 本网讯(通讯员 高胜难 祝双双)1128日下午1400,第五十四期藏龙大讲堂在线举行,邀请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负责人赵文教授开展了《高校设计赛事参赛技巧—以米兰设计周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传媒与艺术设计团总支书记周志老师主持,全系美术类学生参加了该讲座。

赵文教授以自己的成长过程为案例,列举了自己从求学期间参加各类设计赛事的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多方位的思考方式来剖析各类设计比赛的命题,让学生们成经常思考的习惯。在讲到创意从何而来时,赵文教授提示学生们:创意来自生活习惯。近几年,创意习惯形成了比较集中于个人设计研究的领域,因大赛而起,同时,大赛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机会。

本次讲座同学对于设计类比赛的参赛方式与技巧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白了创意来源于生活,而比赛是展示创意的好机会,拓展了学生的创意思路,推动了学生的比赛积极性。

主讲人简介:赵文教授曾任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院长,现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兼职硕导。策划和参与乡念文化创意全国百位设计师邀请展、辛亥革命108周年国际海报邀请展、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等活动作品曾入选国家部署委司级大型赛事展览,获得专业奖项荣誉百余项。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