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五十五期):嵇雷作《社会分层视野下法律秩序建构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61

本网讯(通讯员张蕊馨 吴博文为了迎接2021年国家宪法日,推动法治社会,构建和谐校园,在文法系“第二届普法文化月”活动到来之际,1126文法邀请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嵇雷教授于法商综合楼111作《社会分层视野下法律秩序建构的思考》专题讲座。文法系团总支书记吕蒙、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文红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与人数200余人。

讲座伊始,嵇雷老师引入云南孙小果事件安阳的狗咬人 事件新乡校长痛哭换不动送餐公司事件,继而从社会分层涵义、分层社会的法治逻辑、分层社会的法治表达这三个方面论证一个合理的阶层结构对于社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需要形成一个均衡的、多元的社会阶层结构,使法律的表达与实践相统一。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法学学科的了解,增强法制观念,同时提高同学们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法律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主讲人简介:嵇雷,法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经济学院二层次人才,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湖北行为法学会副会长,美国俄亥俄大学和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访问学者。出版学术专著3部,译著2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并完成教育部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厅级项目2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法律社会学、司法社会工作。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