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开展“增强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72

  (通讯员 王露)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学生财产安全,55日晚,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各班以多种形式开展“增强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反诈骗”专题教育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通过辅导员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诈骗的危害和主要手段;其次,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反诈骗灵魂八问》和防范电信诈骗口诀,即“三个不:不贪、不占、不转帐”和“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要求汇款,一律挂掉;只要让点击链接陌生短信,一律删掉;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第三,以各类防诈骗科普视频为样本,联系实际生动说明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增强学生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第四,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谈通过此次活动学到的反诈骗知识以及自己日常积累的反诈骗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犯罪的过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巩固电信诈骗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和维护学生权益。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