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心路引航”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会计系开展“以‘手’绘心‘画’解烦恼”绘画心理活动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通讯员 伍莉 王紫涵 摄影 王紫涵)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调整疫情后的负面情绪,建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接纳自我的健康心态。会计系心理发展委员会组织的滚蛋吧压力君系列之“以‘手’绘心‘画’解烦恼”团体绘画活动于4月18日上午在教四101热烈开展,活动由会计系心理专干伍莉老师主讲。

    此次活动从心情涂鸦、情绪万花筒、九分割统合绘画、墨迹涂鸦及整合完整的“我”五个部分开展。首先,通过大家一起阅读团体公约,指引同学们尊重他人,接纳自己,以客观的心态看待彼此的作品。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闭上眼睛在白纸上进行无意识的情绪涂鸦,让大家从多个角度观看自己的潜意识情绪,紧接着进行有意识的再创作。之后,老师让同学们剪下五副情绪图中自己觉得最珍贵、最重要的部分,邀请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如旧报纸、彩带等各种材料,将材料与自己的“情绪”整合到一张白纸上,从而完成属于自己的“情绪万花筒”。后续活动中,同学们将喜欢的水彩颜料随心泼洒在白纸上,用黏土捏出能代表自己的作品,此过程不仅是对自我的再审视,也展示了对自己的美好期待。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将各种绘画作品、黏土以及墨迹图再次重组,完成一幅“完整的我”。

整场活动在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本次绘画心理活动很有意思,在短时间内自由自在地作画,整理自己的喜怒哀乐,表达内心的情绪。”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不知不觉将疫情与生活学习所带来的负面情绪进行了宣泄,宣泄的过程即是治疗的过程,也是重新认识自我的过程!

绘画心理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