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四十八期):徐绪柏作“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做一名高素质的法律人——兼谈法学生的就业、择业与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15

本网讯(通讯员 张蕊馨422日下午230分,由瀛楚律师所高级合伙人徐绪柏律师讲授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做一名高素质的法律人——兼谈法学生的就业、择业与创业”主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文法系负责人、辅导员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徐绪柏律师首先从“当前律师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律师发展趋势”,引发学生思考。随后,介绍了做一名高素质的法律人需练就五种本领——动脑、动眼、动口、动手、动脚。在“练就动手能力”方面,徐绪柏律师结合自己20多年发表100多篇论文的实践分享了动笔的经验。徐绪柏律师还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动脑思考,树立远大理想;动眼观察,发现前沿方向;动口交流,增强沟通技能;动手实践,丰富自身经历”。为了促进“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徐绪柏律师结合党和国家制定的“十四五规划”谈到法学生制定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的“四个三”——3X即性别、性格、兴趣;3D即定向、定位、定目标;3S即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学术素养;3Z即找对律所、师父、团队。

讲座最后,现场进行了热烈互动,徐绪柏律师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法考、实习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