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省社科联副主席安向荣为党史学习读书班学员作报告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48

本网讯 415日,党史学习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

会议现场

温兴生主持会议

安向荣作《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报告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向荣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中华民族实现和迎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湖北党史,从湖北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源地,是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是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起源地,是夺取全国胜利的战略要地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湖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突出特点和重大贡献。运用丰富的史料和党史故事,深入阐释了信念坚定、勇敢忠诚,坚守宗旨、一心为民,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湖北革命传统。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认真学习

温兴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师生关注关切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在继续深化专题学习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