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四十六期):高宇作《手机摄影及短视频制作》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11

高宇老师倾情讲解

高宇老师专业对比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赵云飞 戴天力 殷明)47号晚1830,第四十六期藏龙大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吾相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高宇老师作《手机摄影及短视频制作》,讲座莅临的嘉宾有学子锏青年成长平台总经理王华晓、法商学院团委书记肖博、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耀东、教务部及继续教育学院部分老师,讲座由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云飞老师主持。

高宇老师首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曝光、焦圈、白平衡等摄影专有名词,同时以手机拍摄时的对焦与曝光处理为切入点,引发同学思考。随后,高宇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拍摄作品,并对其中的摄影手法与各种细节进行阐述。通过大量的图片和短视频教会了大家手机拍摄基础、取景与构图、运镜技巧、转场方式与技巧、vue剪辑、调色、背景音乐、文字等各方面的内容,所讲内容丰富且相当专业,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正如高宇老师所说,摄影的魅力在于它的真实,在于它瞬间。摄影的意义,简单来说就是记录历史,让历史定格在一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摄影从诞生之日起,就赋予了它记录的使命。记录风景、记录时事、记录亲人、记录生活,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摄影的意义就是,拍摄美好的事物与大家分享,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高宇老师的讲解,大大提高了大家对于手机摄影的各种知识及对短视频制作的相关应用,提高了自己的美术功底和欣赏鉴赏水平。

主讲人介绍:高宇,吾相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GSSP(金曦奖)国际设计金奖”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光谷高新区、武昌民政局、东风公司、华工科技、中建三局、DIG自动化等政府企事业单位宣传片总制片人。作品:《回向》佛教陶瓷展纪录片、武汉美术馆《马口窑》纪录片、《一日,美术馆》纪实影片、武汉美术馆《彼城》中法、中德记录片、《再七拍》湖北美术馆、今日美术馆《国风归来》周韶华纪实影片四部曲等多部纪实影片。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