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简历制作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19

本网讯(通讯员 胡珍妮)47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学校在综合楼108举办了题为 “在同等条件下,如何指导学生制作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简历”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媒体签约合作讲师、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省创新创业导师”、湖北省创业辅导师、“好易职”CEO李建华老师主讲。近50名就业指导课教师、毕业班辅导员、新进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李建华老师以简历制作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学生能听,从学生所处的外在环境、学生的特点、学生来源渠道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在应聘岗位之前一定要“读懂”公司的招聘要求,以便于充分了解该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由此可以将公司需求相应地反馈到自己的简历上,让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其需求相契合,从而可以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二是学生在简历制作上存在的问题是什么,他们希望解决什么问题。三是指导学生制作和修改简历的方法。具体到每一项怎么写,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出了修改方法。李老师的讲授逻辑清晰、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多次获得了在场老师热情的掌声。讲座结束后,10余名老师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最后,学工部副主任胡珍妮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相信大家一定受益匪浅,也为今后更好开展就业指导打下了好的基础。希望每位老师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