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新网】武汉高校创新形式提升就业能力 邀企业导师走进课堂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951

参观樱花大道 鲁聪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326日电 (郝甜 鲁聪)324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丹桂路上迎来70余名校企合作单位光大银行“阳光伙伴”。他们与学校师生同赏樱花,并参与学校专业交流会。

  此次受邀的光大银行“阳光伙伴”,是光大银行武汉远程中心分行的员工,同时担任法商学院金融学(AFP资格创新班)的“企业导师”。

  “光大银行‘阳光伙伴’是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也是我们实习单位的领导。”该院大二AFP资格创新班的团支部书记刘汪楠介绍。

培训会现场 鲁聪 摄

培训会现场 鲁聪 摄


  在专业交流会上,企业导师分享考证经验,并提出对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光大银行武汉远程中心分行服务室张青菊经理说,职业生涯规划本质上是人生规划,建议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要对自我有精准的分析,处理好学习生涯、兴趣爱好生涯、职业生涯、健康生涯、情感生涯等之间的关系。

  金融学(AFP资格创新班)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的特色专业之一,是该院为适应就业形势,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与上海当代金融培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专业教学将AFP(金融理财师)课程嵌入本科培养方案,学生毕业后除了拿到金融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还能拿到AFP培训合格证书。

  据法商学院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老师介绍,法商学院金融系学生主要面向银行、证券等金融系统就业,学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行双导师制,为每个学生配备“企业导师”和“学业导师”,“学业导师”由学院在职教师担任,主要负责服务管理学生学业,指导学生在校期间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大学生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开展;“企业导师”聘请校企合作单位的资深职场人员或管理人员担任,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考证、银行业务知识的指导和传授,并和企业建立协同育人项目交流机制,定期开展学生与企业导师之间的一对一交流学习活动。


链接:【中新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1/0326/354341.html

          【长江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协同校企合作单位开展育人交流活动

 http://news.cjn.cn/inews/jrzb/202103/t3810301.htm?spm=zm1066-001.0.0.1.gSFhyd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