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百日冲刺 武汉一高校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11

(通讯员 郝甜 何文静)“为落实好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目标,连日来,针对还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学院密集举办大小型招聘会12场,开展就业专题讲座 25场,访企拓岗62家,持续保持高热度促就业氛围,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毕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516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该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学斌介绍。

   提升校园招聘供需匹配度

招聘会现场徐会敏老师坐诊答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法商学院精准分析还未就业学生的专业籍贯、就业意向、学习成绩等数据信息,精选66企业家,提供就业岗位3356,涵盖管理、营销、金融、酒店、电子商务、会计等行业,其中不乏招商银行、广发证券、洲际酒店、正大集团、青岛啤酒等行业内知名企业。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简历门诊”服务台,由辅导员亲自坐诊,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现场应聘指导。会计系辅导员徐会敏老师有着15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经验,同时也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金牌讲师,他表示:通过简历问诊,找准学生求职面试过程中的痛点,从而对症下药,帮助学生合理定位、筛选信息、技巧性面试,提高录用率。

文法系专场招聘会

前期,该校还分专业举办了多场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招聘活动,实现企业与学院“面对面”洽谈,用人单位与学生“点对点”沟通,精准推进毕业生实现就业。

深化访企拓岗成果

学院领导带队前往洲际酒店访企拓岗

自今年3月以来,法商学院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力度,院领导带头走访省内外多家企业,加强校企联动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根据毕业生需求有针对性邀请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力求做到精准对接,人岗匹配。在本学期的校园招聘企业中,有近40%的企业是通过访企拓岗引进而来。”吕学斌说

专家讲座培育积极就业观

专家薛艺讲座现场

517日下午,法商学院邀请本义教育创始人、教育部《创践》金课讲师薛艺以《如何做出不后悔的人生选择》为主题针对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在线讲座,薛艺分享了当前就业形势、新时代人才所要具备的能力、生涯发展不同阶段的任务,对于即将毕业的法商学生,他勉励道:一是要回归理性,进行正确的自我评估;二是重新定义自己的核心优势,建立模仿思维和第一性原理思考,拒绝“懒思考”“假行为”;三是面对未来,学习+行动+正向反馈=自我效能。

“不要因为缺少耐心去等待正向反馈而选择躺平,应一步一个脚印,去创造成功的到来”法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系毕业生涂杰说到。

据了解,法商学院基本实现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阶段性工作目标,超过半数的2023届毕业生已落实工作岗位,处于同类院校中靠前水平,还有接近40%的学生就业观积极、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和洽谈单位,未就业学生去存量效果可观。


链接:http://news.cjn.cn/bsy/jy_20089/202305/t4562821.htm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