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法商之夜”特别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450

本网讯(通讯员 肖博 孙融)1214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0年表彰大会暨法商之夜“寻找最美法商人”特别晚会举行,这是该校以对话、分享加文艺表演的形式,让师生典型成为校训精神的彰显者和传承者而打造的德育美育实践大舞台。

典型颁奖典礼上,最美志愿服务团队、最美志愿服务项目个人,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人福学子奖获奖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退役复学学生、脱贫攻坚工作队等“最美法商人”陆续登上舞台亮相,讲述师生先进典型们的初心与担当。

晚会由12个单元构成,涵盖了纪念抗美援朝、参军卫国、战疫防疫、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元素,将先进人物事迹与精彩文艺演出通过“一评述一作品”的形式巧妙结合,充分体现了时代性、群众性、创造性,充分展示了法商师生爱国奉献、责任担当,践行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的昂扬风貌。师生们在享受精彩纷呈视听盛宴中,得以近距离学习聆听别样的思政大课,感受先进榜样力量。

乐队合唱《倔强》,唱出了该校吴玲同学数年如一日践行环保精神、守护绿色净土的坚定与执着;武术《男儿当自强》气势如虹,棍棒翻飞间尽显男儿本色,讴歌了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罗鑫雨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甘于奉献的青春本色;舞蹈《玩美“疫”中人》生动演绎了学院师生抗击疫情的不屈意志和必胜信念;话剧《天使》让观众在感动泪水中与主人公共情,体会作为“天使儿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爱心与不易;合唱《钢铁洪流》以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的方式,唱出了法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过老一辈革命英雄手中的枪参军报国的赤胆忠心;驻守湖北监利李场村参加脱贫攻坚工作队全体队员们通过视频和现场分享的方式集体亮相,讲述了学院5年脱贫攻坚路上的精彩故事,让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扎根西藏扎囊的魏明雅紫同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观众们在云端相逢,分享她在援藏道路上的点滴回忆,勉励同学们走下基层,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新进辅导员精湛的才艺表演,让同学们领略到老师们严谨求实作风之外更具魅力的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抗疫大考之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学院希望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晚会形式更好去宣传和传递榜样力量,树立模范标杆,以创新思维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思政教育,实现思政教育全覆盖。

“法商之夜”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思政文化品牌,迄今已有十六年,深受广大师生们的关注与喜爱。(摄影 法小商)

晚会现场

话剧《天使》

朗诵、合唱《钢铁洪流》

舞蹈《九儿》

完美“疫”中人


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289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