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余俊霖同学专利获500万投资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403

本网记(通讯员 胡远景)1119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和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共同举办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创星汇专场在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创星汇自贸金融大厦举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大四学生余俊霖同学路演的专利项目《一种基于雨水强度变化改变开启角度的窗户》获得500万创新创业投资。

余俊霖同学的项目《一种基于雨水强度变化改变开启角度的窗户》在2019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207月获批专利。专利的产品是一种高科技窗户,窗户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光电开关控制玻璃开启的角度,玻璃开启的角度会随着雨水的增大而逐渐减小,直到玻璃接触限位块,电动机停止运动,窗户完全关闭,使用者还可通过远程操控、语音控制、定时控制等方式来操控电动机的运转,改变玻璃开启的角度,选择关闭或是打开窗户。

获得百万投资后,余俊霖同学非常兴奋。他说:“感谢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才使我在专利的申请和项目的社会投资方面更进一步,也希望我的一点小成绩能给学校的在校生一些创新创业方面的启发和帮助。”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近年来学院大力鼓励与支持大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特别是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中展露了强劲动力与活力。作为一所财经院校,能在这次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说明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三全育人等方面是有明显突破的。”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团委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肖博老师说。

活动承办方武汉创新汇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陈博先生介绍说:“此次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等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并吸引了清控银杏、东湖启诚、汇宇创投等10家投资机构前来,签约金额达4741万元。

   

余俊霖同学团队搭档在路演中

师生在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前合影(左一为余俊霖)


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597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