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日报】如雨润心田,这所高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912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孙融、王曾浩)11月1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有为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制度自信,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开学以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展了“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有为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校邀请了湖北省不明原因肺炎治疗专家组成员、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个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来校作《危难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动情讲述了金银潭医院院长、“人民英雄”张定宇为代表的医护人员抗疫故事“。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做报告2.jpg

       在“国旗下的讲话”系列活动中,该校领导和院系总支书记每周分别与学生作10分钟的演讲,引导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优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外,该校学工部门精心组织辅导员备课,全力打造晚讲评学生金课,让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校团委集中组织团员青年收看“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线上直播宣讲报告会,组织“研习社”学生报告团骨干成员到班级宣讲战疫精神,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举办“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征文比赛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珍惜生命和健康。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特别是抗疫英雄张定宇、黄朝林等医护人员的生动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政治制度优势的理解,增强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教授说,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心系祖国、奉献人民,怀揣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始终将学习实践作为第一要务,在学习实践中融入家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不断发愤图强,为社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承担起国家赋予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陈峥嵘

链接:【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1365&cId=0&tencentShare=1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109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