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腾讯大楚网】三龄童闹市走失 两名女大学生援手获点赞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44

1027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收到一封来自王律师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大一新生邹瑶瑶和郑柯楠的衷心感谢。王律师在信中说道,1024日中午,自己3岁大的儿子和他本人在武汉鲁巷光谷步行街拥挤的人流中走散,从12:19分发现走丢到12:39分找回,前后20分钟的时间让他倍感焦急、惊慌失措,但恰恰是法商学院的两位年轻女大学生,发现了四处找妈妈的小男孩后并将其送到了就近的警务室,才及时的挽回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

据邹瑶瑶同学介绍,当天中午她与郑柯楠同学在去光谷图书馆买书路过西班牙风情街的时候,突然发现人群中的一个小男孩在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向前走,就怀疑他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散了,就一直跟着他,就在小男孩要走上机动车道上时,两位女大学生冲上前一把拉住了小男孩,并询问他的名字和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因为孩子太小,可能并不记得也说不清楚,于是就牵着小男孩去了就近的警察局寻找警察叔叔的帮忙。

“我们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觉得如果我们不去帮助,一旦他遇到了危险我们的良心也会感到不安与愧疚,小男孩的爸爸妈妈很快就赶到警察局进行了认领并向我们激动道谢。”郑柯楠告诉记者。

信中,王律师一再强调,两位女大学生帮助无民事行为能力小孩脱离危险境地的见义勇为的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和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


感谢信传到法商学院后,引起该院院长王红的高度重视,她号召全院青年大学生向这两位同学学习,秉承校训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做“六有”青年,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力量。(通讯员 赵宏亮 郝甜 曾意)


链接:【腾讯大楚网】https://hb.qq.com/a/20201029/016340.htm?pc=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