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三十四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等3位抗疫英雄作战疫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921

 


本网讯(通讯员 孙融 王曾浩)10月18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3位抗疫英雄应邀莅临我校,为我校3400多名新生作战疫事迹报告会,讲述“人民英雄”、院长张定宇等医生员工感人的战疫故事。报告会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湖北经济学院校医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共同主办,校医院院长孔庆平、院长王红教授、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学工部部长吕学斌出席。报告会由团委书记肖博主持。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园管理要求,报告会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21间教室分会场,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报告会伊始,师生代表向黄朝林3位英雄敬献鲜花

报告会上,湖北省不明原因肺炎治疗专家组成员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个人热播电视剧《在一起》谭松林人物原型黄朝林副院长,以《危难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生动讲述了疫情期间,张定宇身先士卒、拖着渐冻症而开始萎缩的双腿,发挥党员干部头雁引领效应,带领金银潭医院全体医生护士和后勤员工,精诚团结、大爱无疆、科学战疫、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生动彰显了广大医护人员保卫武汉、保卫武汉人民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斗志,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巨大贡献,让处在世界风暴眼中的金银潭医院令世界刮目相看。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主任医师湖北省和武汉市防痨学会委员黄汉平主任,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主任医师2020年武汉市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个人张丽主任是一对伉俪。疫情期间,夫妻俩携手逆行、同心抗疫,成为战疫一线的中坚。报告会上,黄汉平和张丽泪讲述了黄朝林感染新冠病毒、病情严重时,仍坚持通过电话指导疫工作感人故事。疫情期间,金银潭医院全院员工长达4个多月无一人休息,“潮汐一样开病房,20天内,21个病区收治满”,共收治2800余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大多数为危、重者。

随后,张丽以治疗艾滋病结核专家身份,为同学们讲解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手段,重从艾滋病、结核病方面进行科普讲解,就新冠疫情常规防控下的校园安全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结核病,科学保护自己,重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

王红总结讲话这次报告会非常及时,非常振奋人心。金银潭医院广大医护工作者冲锋一线、忘我工作,充分体现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精神,充公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大德大爱精神。通过战疫,我们的爱国主义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进一步显现。她鼓励同学们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在学习中融入家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发愤图强,为社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承担起国家赋予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主讲人介绍:

  1. 黄朝林,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湖北省不明原因肺炎治疗专家组成员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个人热播电视剧《在一起》谭松林人物原型

  2. 黄汉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主任医师湖北省和武汉市防痨学会委员主任

  3. 张丽,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艾滋病结核专家、2020年武汉市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个人。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