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腾讯大楚网】湖北一高校学生为老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1044

2020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对我县农副产品销售产生较大冲击。在贵院学生的宣传推广下,促进了我县特产夏黑葡萄的线上销售,拓宽了消费渠道,提高了社会知名度,展示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近日,来自湖北大悟县红畈村村委会的一封特殊感谢信,揭开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唐佳琪、刘浩天等10名学生利用电商平台,帮助革命老区大悟村民直播带货的故事。

去年7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暑期“三下乡”会计系RA005社会实践团队在队长罗鑫雨的带领下,前往大悟县红畈村调研乡村振兴背景下红色文化产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模式,并帮助销售葡萄实现收入4000多元。该调研成果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发展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等多项荣誉。调研中,团队成员和该村村民建立了深厚情谊。

红畈村是大悟县乡村振兴的核心示范区,成立了多个专业合作社,其中紫晶生态葡萄采摘园产业发展尤为迅速。受疫情影响,该村农副产品受到很大冲击,销量陷入低迷。

团队成员获悉村民产业困境后,主动表示愿意与农户共渡难关,提出了互联网销售帮扶办法,通过直播带货等电商销售模式,帮助村民线上推广和销售夏黑葡萄,宣传乡村“采摘游”,助推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该建议获得红畈村村民同意后,同学们精心准备,分工合作,举办了多场网络直播营销攻略活动,其中一次直播带货吸引千余网友,下单逾百人,实现销售收入近万元。

直播中,同学们还向购买了葡萄的网友免费赠送“采摘折扣券”的方式,引导“线下旅游+消费”模式,网友凭券预约葡萄园线下采摘可享六折优惠,目前已有数百网友领券预约游园采摘。

队长罗鑫雨同学说:“团队成员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通过抖音短视频、公众号运营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推介和营销,帮扶红畈村农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共有16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以强烈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生动讲述了法商人的故事,绽放出法商学子的青春风采。(通讯员 孙融)

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HBC2020062400693100?openid=o04IBACi_gbJcE6oJvqXOTFLF4Y0&key=2bdafb5057bcfe9348a43b48dda49b02263b7904ffb7f17d636b19290f6c7a8d6868bb8cbcb884ad56384bc3debaee13bcdaf0fa359648d3b31342e1f45376fba65f0782a46f1f0b83aafd70dc115757&version=27000f51&devicetype=android-29&wuid=oDdoCtzmcKQLjuDV7K_hd2T9F9dQ&cv=0x27000f51&dt=2&lang=zh_CN&pass_ticket=gjUdWK6%2BT5v9xMmsy%2BgqghhpzmGqsM38BEZ5Juw0jFPEwP3RRcgTxGI6OanUvZ6b&sharer=o04IBACi_gbJcE6oJvqXOTFLF4Y0&uid=&shareto=&from=timeline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