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实例】熊纪飞的参军之路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24

一、基本情况

姓名:熊纪飞

院系:会计系会计20307班班长

毕业去向:参军

个人特长:演讲、唱歌

二、投笔从戎——坚定报国之志

从小怀抱军旅梦,献身国防终无悔。从记事开始就对那身迷彩情有独钟,高中毕业后,因为客观原因,我无缘军旅。2020年我入校之后,就向辅导员老师咨询了参军事宜,于是我开始为参军做准备,争取早日圆梦。

三、怀揣梦想——思想主动,不断进步

大学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就承担起班级的各项工作,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在同学中更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着思想觉悟的不断提升,更加坚定了我选择部队,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想法。我深知进部队难度很大,为了能顺利通过兵检,我按照军人的标准,给自己制定计划,每年会去医院进行体检,查找自己的问题,对自己不达标的项目进行修正。比如大一暑假,因为体重超了,我为了减重,首先控制饭量;其次就是加强锻炼,在家无论刮风下雨,坚持跑步,两月之后,体重明显下降,身体各项指标也恢复正常。回学校之后,坚持每晚绕腾龙大道跑三圈,坚持锻炼是我一直在做的。

四、不能在梦想中睡大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在学习上,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入校以来,从没旷课、迟到、早退。三年来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认真完成学院和系部的各项工作,秉承着团结、积极、进取的态度,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努力去创造优良班风和学风。大二我所在的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如班会、团会、班级素质拓展等。作为班长,我既是辅导员的好帮手,也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疫情期间,我主动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为“战胜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大学三年的付出与收获,在毕业之时,为我参军报国坚定了更强大的底气和信心。

展望未来,我立志要一定在军营中走下去,走出自己的精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拼搏书写青春的诗歌,用理想谱写战斗的篇章,让青春在烈火中燃烧,让生命在燃烧中闪光。大学的美好,我曾经无悔,因为我奋斗过。在校的学弟学妹,也希望你们可以珍惜每一天,无悔青春。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