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实例】青春“建行”者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479

    一、基本情况

姓名:梁星羽        专业:金融学

院系:金融系        班级:金融19403

工作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

  二、大学生涯目标的选择

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大学生涯目标的确定,主要包括考研、考公、就业、出国等。在大一入学之初,我对自己就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在大学四年通过自身努力完成每一阶段的目标,申请入党、保持优异成绩、担任学生干部、参与学科竞赛、考取研究生等。大学期间,我不断调整自身定位,制定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最终选择与专业契合的银行岗位。

  三、实现方法与路径

从去年9月份参加招聘,我积极投递简历,通过网申、笔试、面试、二面、体检、签约等,一步一步走下来,我深刻体会到:在找工作这件事上,要结合个人因素,考虑清楚自己想要从事的工作岗位、想去的工作地点以及对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需求,确定目标导向,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对于岗位投递,要从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认清目前就业现状,关注各类校招公众号及相关心仪企业官网,以此来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了解用人单位常用的招聘方法及用人单位招聘职业的要求。其次,根据求职意向及岗位要求制作简历,尽可能突出自身特点和相关实习经历;在面试环节中要随机应变,不要过度紧张。

  四、个人感悟

1.对于工作岗位的选择,不要眼高手低。结合个人能力、学历、学校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无论考研、考公、就业、出国,都是如此。

2.在招聘阶段,要有充足的准备工作。同时学会选择、保持耐心、注重细节、做好充分的准备。

3.在大学四年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保持优异成绩、考取职业证书、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多多参加校外实习等,都能成为找工作的助力。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