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党委书记张治武率队赴驻点扶贫村为决战脱贫攻坚加油打气鼓劲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743

本网讯(通讯员 赵云飞 摄影 邢宇)5月13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武汉高校逐步复工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带队院办、组宣部、金融系等相关人员一行4人赴学院扶贫驻点村--监利县李场村进行调研并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调研李场村虾稻连作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情况

调研华联米业产业扶贫情况

张治武一行首先来到李场村虾稻连作专业合作社和华联米业基地进行产业扶贫调研,张治武表示,今年我们要强化产业扶贫,根据疫情对产业发展造成的影响程度及时调整年度产业发展计划,加大对贫困户发展产业、带贫主体和致富带头人的政策倾斜力度。同时,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号召单位职工积极参与采购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着力解决扶贫产品销路问题。

接着,学院领导与镇领导一同入户走访了未脱贫户万齐灿的家,关心慰问他“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张治武再次以个人名义向万齐灿捐赠1000元帮扶慰问金。万齐灿说:“张书记一直挂念着我,这已经是第几次捐赠我记不清了,前前后后一共捐赠至少七八千块钱了,给我的支持和帮扶让我很感动,感恩张书记为我所做的一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现场

校镇双方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监利县黄歇口镇镇长董劲、副镇长邓重阳、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员参会。会上,学院派驻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谋华同志就今年的帮扶工作计划以及现阶段工作队所做的事情作了详细汇报。分管精准扶贫工作副镇长邓重阳对学院深表感谢,他说:“在学院的领导下,工作队一如既往的认真努力,为镇村两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李场村的建设发展也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张治武指出,今年是脱贫收官之年,疫情影响又增加了工作的难度,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越是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松劲懈怠,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工作队连续3年被评为“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值得肯定和赞扬,这与我们镇领导和村两委的配合是分不开的,但我们不能骄傲,要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仪式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向村委会捐赠了2台台式电脑和2000只口罩。张治武再次叮嘱,工作队在村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身体,保证安全,学院必将会大力支持扶贫领域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最大的努力。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