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开展“网络晚讲评” ,网络思政助力疫情防控战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498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传策)根据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本着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从217日开始新学期的第一阶段,全校师生进入工作和学习状态。216日,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晚讲评,各系辅导员积极发挥微助教、QQ群、抖音APP等线上平台进行晚讲评,开展好防疫主题教育,打造线上防疫新阵地

新学期第一次网络晚讲评上,辅导员老师们传达了网络课程学习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在家学习生活的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提出了三告知要求,家庭有重大情况的学生请告知、有发烧隔离观察等异常情况的请告知、有需要心理咨询疏导帮助的请告知。全院各班级所有班团干部217号开始举行日常工作职责,组织同学们重点做好心理帮扶、居家锻炼与卫生防疫、线上学习、政策传达、健康情况统计、教学信息通知等工作。在网络晚讲评主题教育环节,辅导员老师们号召广大同学在确实有条件、有能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劳逸结合,安排好学习生活,收心进入学习状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当前,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学工部将组织各系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手段,扎实开展线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将疫情安全防控知识、心理教育知识和学校的关心慰问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