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478

本网讯(通讯员毛文秀)216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于法商楼412会议室召开。分管教学副院长龚振中教授出席各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务部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汪韵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部副部长汪韵介绍新任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接着,汪韵通报了本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及教学检查情况教务部相关老师对前期教学问题进行反馈,并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各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分别作交流发言。

最后,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从法商学院发展沿革谈起,深入分析了当前教学科研中采取的一些困难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部署。在会上,他特别强调在教学工作中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活力与秩序”的重要关系,既要立足法商优秀传统基因的“守正”,又要面向未来方式方法的“创新”;既要处理好教师学生的“活力”这个内因,又要构建法商学院行稳致远的“秩序”这个外因。具体而言,一方面,既要继承优良的传统,在工作中继续发扬自身的优点,更要不断突破、努力改革创新,为教师搭建更广更好的研修平台,积极鼓励教师申报教科研项目,提升学历,以更高水平师资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另一方面,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既要有教育资源保障度、支撑性,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有序的管理与保障机制,也要不断丰富配置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条件,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推动学生自觉参与校园活动。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学院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内容,划定了工作重点,为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

?